首页 > 美容 > 减肥 > 不吃晚饭反而易胖 关于减肥你必须知道的真相

不吃晚饭反而易胖 关于减肥你必须知道的真相

时间:2017-11-03 未知

关于减肥的真相

关于减肥的真相

不知道下面这些真相就跟脂肪瞎较劲,那减肥离你就会越来越远了。

不吃晚饭,你会变成易胖体质

按中午 12 点吃午饭,第二天早上 7 点吃早饭计算,不吃晚饭相当于身体连续近 20 个小时不进食,肌糖原会被透支。身体会自动调节降低热量消耗,并且在你下一次进食时,把尽可能多的热量转化成脂肪来储备,以防下一次透支。

尤其是下午或晚上要运动的人,不吃晚饭后果更严重。

事实上无论是增肌还是减脂,我们都建议少吃多餐。除了三顿正餐之外还可以在运动前后有一到两次加餐,这样可以帮你保持稳定的血糖和胰岛素分泌,对减脂更有利。除了下午加餐吃多了或严重肥胖等特殊情况,最好还是别落下晚餐,能忍住不吃夜宵已经很棒了。

当然,别忘了控制总热量,把少吃多餐变成多吃多餐就是你的不对了。

瘦局部比你想象的难,瘦全身其实很简单

没有局部减脂,没有局部减脂,没有局部减脂!重要的事说三遍。目前没有研究能表明局部训练与局部脂肪代谢有相关性。想瘦肚子就狂练卷腹,想减掉拜拜肉就疯狂挥舞胳膊,一看就是小白。

脂肪的局部囤积取决于身体的激素水平和生活习惯,还有基因。比如梨型身材瘦二十斤,可能还是梨型身材,只不过从‘大梨’变成了‘小梨’。

但是,脂肪堆积越多的部位越容易减,比如肚子就比脖子瘦得快,只要合理饮食加积极运动,全身都瘦了,你想瘦的部位自然会瘦下来。

不过你不想瘦的部位也有可能瘦下来,比如胸,毕竟它的主要‘成分’也是脂肪。(但是,有人说减肥成功的胖子还是大多比天生的瘦子胸大,你觉得呢?)

真的需要彻底拒绝脂肪的摄入吗

脂肪看上去就是体形的最大敌人,还是各种疾病的隐患,除之才能后快。其实保持一定的脂肪量不仅能恒定你的体温,还能减小震荡对内脏器官的影响,越来越多的研究也表明,脂肪对新陈代谢的促进功能及脂肪类食物在减肥过程中的作用,并不总是反面的。

而食用的脂肪不仅不会很快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而且脂肪的分解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脂肪在体内合成。单一非结合性脂肪的玉米油和橄揽油,具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作用,是减肥健美的理想食用油;耐消化抗饥饿的脂肪类食品,能减少你对淀粉类食物以及零食的渴望。

用蔬果代替饭和肉正确吗

很多人相信只吃蔬菜和水果,热量低又有营养,是减肥期间最好的食谱。蔬菜水果的热量固然不高,但是不容易产生“饱”的感觉,不知不觉就吃多了,把胃口撑大了,一旦停止以蔬菜水果为主食,变大的胃口一定会成为你的体重杀手!

更重要的是只吃蔬菜水果会导致营养失衡。肥胖的原因不同,并不一定是单一的营养积累,常常是缺乏将脂肪转变为能量的营养素。体内的脂肪转化成能量的时候需要多种营养的参与,如维生素B2、维生素B6及叶酸,缺乏这些物质,脂肪不易产生能量,自然堆积在身体里。而富含这些营养素的食物,如奶类、花生、蛋及动物肝脏和肉等脂肪类食品,长期被蔬菜水果代替,自然就缺少了能量转化的动力。

声明:“格蕾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