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护肤 > 小小一支却成为出差旅行必备护肤大心机?

小小一支却成为出差旅行必备护肤大心机?

时间:2021-12-03 未知

文章来源:成分颜究所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小小一支,却成为出差旅行必备护肤大心机?

作者:酱酱

各位包被晚上好,是酱酱~

前不久,酱酱的表妹来上海找我玩。身为一个美妆博主,着实很好奇现在的学生党都在用什么护肤品,所以就在她带来的护肤品里到处摸索,翻出了它——次抛精华。

图片归属本账号,转载注明来源,下同

据表妹描述,次抛精华最近的风超大,身边好多同学都在用。身为成分控的我一听就提起兴趣了,次抛精华这种护肤品,究竟是不是新炒作出来的噱头呢?本着探究的精神,咱们今天就来盘盘它!

基本信息

所谓“次抛”,直白一点解释就是“一次一抛”,也是指一种包装形式:采用B.F.S“三合一”技术,即吹瓶(Blow)-灌装(Fill)-封口(Seal)。这是一种无菌灌装技术,通常使用在眼药水、注射*等的包装上。该技术在无菌环境下一次性完成次抛的成型、液体的灌装、次抛的封口,整个循环能在极短时间内完成,最大化减少生产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污染。

B.F.S生产技术能保证次抛精华的“净、易、鲜”,即不添加防腐剂、携带方便、保证精华新鲜度,让次抛精华成功出圈~

图源:视觉中国

这种包装的概念实际上跟安瓶有些类似,所以市面上很多人常把两个作为比较,如果按严格一点的标准来说,次抛精华是安瓶精华的另一种包装形式。两者都有自己的优劣之处,比如生产技术和包装形式的区别,但总体来看换汤不换药~

当然,次抛精华和安瓶精华一样,本质仍是精华,其具体功效仍由内里成分配方决定。

而说起它的来历,最早出现在欧洲地区,因其功效性和便携性,受到不少人的欢迎,只是最开始并没有进军中国市场。近些年来才被引进,导致国内各种次抛精华的异军突起,消费者们的目光被逐渐吸引过去。各大品牌一瞅有商机,自然想从中分一杯羹,纷纷推出自家的次抛产品,市场一下子就热火起来~

扬长避短

次抛精华之所以会诞生并占有一定市场,当然有它超越其他精华的优势存在,主要是有四大原因,也让它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也会成为重点关注对象之一。

1

降低成分失活几率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精华都被做成了滴管型包装,虽然密封性好,能防止成分被氧化,但如果产品中含有挥发性成分,使用效果将随着时间逐渐减弱。

次抛精华就可以为一些不需要密封保存的精华提供方便,一次用一支,从打开包装到用完只需三分钟,成分失活的几率可以被大大降低。

2

包装设计用起来安心

一方面,次抛精华大多是用塑料软管包装的,相对于玻璃制的传统安瓶,开封时不会担心划伤手的问题,用起来更安心。

另一方面,即用即启的设计,让次抛精华可以光明正大的减少甚至抛弃防腐剂,减少防腐剂可能带来的一些皮肤刺激,所以对特定人群算是非常友好的。

3

生产过程洁净

酱酱在前文中提到,次抛精华是采用自动化的B.F.S生产技术,尽量避免人工操作可能存在的污染问题。并且,这种灌装技术能够在十几秒完成一个循环,减少因为生产时间线拉长可能造成的污染。整个生产过程可以说让精华的洁净度直线up~

4

出门携带方便

次抛精华娇小玲珑的包装适合出门携带,不占行李箱,在外留几天就带几支。塑料软管的包装也适配出门在外的各种复杂环境,不会悄悄碎给我看~

当然,次抛精华也并非是一个十全十美的产品,还是有些毛病的,咱们也得怼怼清楚~

1

包装耗材大

每支独立包装的设计确实干净又卫生,但相较于一瓶用一两个月的普通精华来说,次抛精华的包装耗材可以与一次性用品相媲美。且大部分次抛精华都是用塑料软管包装的,即用即弃的话,多少有点不环保~

好在有些品牌方十分注重环保的问题,往往会设立线上的产品包材回收站点,从消费者手上回收空管,可以说比较良心了~但是酱酱的建议是,如果你不是外出必须携带这种便携式精华,日常护肤中次抛精华的用处其实并不大~

2

价格偏贵

这也是部分平价党不愿入坑尝试的主要原因。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次抛精华,跟其他滴管精华相比,每毫升单价往往高出30%以上,猛然下手难免有点肉痛,所以有点想法的宝可以趁着打折的时候囤一波哦!

3

保质期偏短

刚刚酱酱在夸它的时候有说到,大部分次抛精华会多少舍弃防腐剂,这样固然会友好一点,但却直接导致次抛精华的保存时间会短一点,要抓紧时间用哦!

使用技巧

了解了次抛精华是什么,接下来,咱们要来学习一下次抛精华的正确使用方法~

1

正确打开方式

次抛精华可以直接当做精华,用在水乳之后。在使用之前,一定要记得清洁双手,防止污染精华哦~

正式使用时,要采用旋转的方式打开次抛精华,将其滴在虎口位置。然后取适量精华涂满面部之后,用指腹由面部中央到两侧轻轻按摩直至精华全部吸收。

2

活灵活用

当然啦,除了当便携式精华来用,次抛精华还被机智的小脑瓜们解锁了多种使用方法!

因为次抛精华质地一般偏轻薄嘛,所以咱们可以直接把它当成肌底精华使用,再叠加其他功能性精华,促进后续护肤品的吸收。

身为精华的一种,它的滋润度往往很高,所以我们还可以把它掺入护发素、身体乳,增加滋润感。并且担当“功效放大镜”,提高护发素和身体乳的各类使用效果。

选品点评

说了这么多,次抛精华到底好不好,最终还是在于个人需求是怎么样的,如果你也想尝试一下,可以从以下几款产品入门~

1

夸迪5D玻尿酸焕颜精粹次抛原液

参考价格:18.6rmb/支

夸迪是来自于华熙生物医药集团旗下的品牌,背靠大树好乘凉,对成分的配比和投入都很大方,诞生了各式各样的功效性次抛精华。这款5D玻尿酸次抛精华专为熬夜肌设计,助力解决长期熬夜产生的各种皮肤“危肌”,熬夜肌就很适合入~

图源:美丽修行,下同

所谓的5D玻尿酸就是指5重分子玻尿酸,从多个角度对熬夜垮脸做出反应。第一重是基础玻尿酸,在皮肤表层进行保湿工作。第二重的高分子量玻尿酸能够深入浸润角质层,为后续营养成分打开一条吸收的“快车道”,第三重的大分子玻尿酸便乘胜追击,用更高的保湿力滋润肌肤内里。紧接着,第四重中小分子玻尿酸继续进行保湿养护的工作,像打气筒一样,让垮下去的脸“嘭”起来。最后,微分子玻尿酸则负责战术性收尾,给肌肤做一次深度SPA,修护熬夜损伤。可以说为熬夜肌操碎了心~

当然,在成分配方中还有两个不得不提到的大佬级别人物——蓝铜胜肽和二裂酵母发酵溶胞产物,一位是恢复肌肤胶原蛋白的助力者,一位是大牌同款修护成分,进一步增强维稳功能!

5D玻尿酸的质地很清爽,流动性和顺滑度都很nice,上手很快就能被肌肤吸收,油皮也不在怕的~

2

润百颜玻尿酸屏障调理次抛原液

图源:小红书@爱吃薯条

参考价格:16.6rmb/支

和夸迪一样,润百颜同样归属于华熙生物医药集团,以成分配方与夸迪并驾齐驱,而这款玻尿酸屏障调理则主要针对“瓷敏肌”,干燥发痒、紧绷发红等各种敏感问题都能被安置。

为了拯救肌肤敏感这个“磨人的小妖精”,润百颜制定出了一套完备的4重作战计划。

首先,广藿香叶提取物直接冲到造成各种肌肤敏感问题的源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肌肤不再紧张兮兮的产生各种不适反应。接着,积雪草提取物也到达战场,一同安抚受损的肌底,依克多因则在一旁当“哨兵”,抵御各种外界侵扰。而为了帮助依克多因,3种神经酰胺及时出战,手拉着手建立起一道稳固的肌肤屏障墙,共同守护肌肤健康。屏障墙建好了,为了保险起见,乳酸杆菌发酵提取物最后来进行收尾,形成一层天然的保护层,形成“墙外有墙”、牢不可破的肌肤屏障。这样层层部署,敏感源再也不能轻易和肌肤say hi了~

图源:小红书@是大块麻辣鸡

这款次抛精华的质地更偏向乳液,推开后的肤感有一点粘腻,需要多多按摩促进吸收。因为这支是1.5ml装的,怕一次用不完的宝贝可以顺势带到肩颈,给干纹也补补水~

3

瑷尔博士蓝铜胜肽精研凝时日抛精华液

图源:小红书@山骏眉

参考价格:12.9rmb/支

瑷尔博士是福瑞达旗下的品牌,作为近年来异军突起的国产护肤品行业黑马,好用的东西可太多啦!这款以蓝铜胜肽为主打的抗初老型次抛精华就是其中之一~

肌肤呈现初老状态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内里的肌肤纤维网弹力不复从前,导致脸上挂不住肉,脸蛋看起来垮垮的,没什么精气神。为了重现肌肤弹力纤维网的“年轻态”,瑷尔博士蓝铜胜肽提交了自己的答卷~

首当其冲的就是主打成分蓝铜胜肽,强化修护两手抓:一只手让胶原蛋白支楞起来,一只手协助肌肤进行自我修护能力,让“内在美”重现。臻选修护肽则负责“外在美”,让脸蛋轮廓duang起来,肌肤由内到外举起“抗初老大旗”。

图源:微博@一只小春卷

瑷尔博士的蓝铜胜肽是轻薄的浅蓝色水状质地,有着和爽肤水一般的流动性和清爽度,但却兼具精华的滋润度,吸收敲快~

4

颐莲聚谷氨酸水光肌日抛原液

图源:小红书@SailorMoon

参考价格:16.6rmb/支

颐莲其实也是福瑞达集团的一员,和瑷尔博士是亲哥俩,但却走着不一样的护肤之路:瑷尔博士的次抛精华主打抗初老,而颐莲则追求肌肤“透光感”。

从名字我们就可以看出这款次抛精华的主打成分是聚谷氨酸,这是一种拥有较强保湿力的成分,与玻尿酸合作共赢,不仅能延长保湿时长,还能让肌肤和水分原地锁CP,肌肤水汪汪~并且,烟酰胺和泛醇也携手合作,暗戳戳地给肌肤“抛光”,让脸蛋由内而外透着水光!

图源:小红书@秦雅、露

刚滴到手上是水状轻薄质地,轻轻抹开,清清爽爽的水润度却丝毫不落下乘,肌肤如同在大口大口地吸收养分!

次抛精华的科普文到这就over啦,宝贝们是不是感觉又解锁了新知识点呢?看来今天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哦~咱们下次见~

声明:“格蕾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