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美发 > 出了正月我就要做一个挑染的大动作!

出了正月我就要做一个挑染的大动作!

时间:2022-02-28 未知

作者:不正经姐妹花

冬奥会已经落下帷幕,人类高质量女性谷爱凌的表现也是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比不了姐性感的成绩和大脑,但是姐的挑染我是真的看上很久了。

每一次比赛都会带妆上阵,还会特意在头盔外留出龙须刘海,实在是又美又强。

所以说姐妹们,过了正月托尼上班,咱就一起搞一个谷爱凌同款挑染你说怎么样?

能够看出,谷爱凌原本的发色也是深色系,而她染发的主色调是亚麻色,辅以挑染的米金色,看上去既有细节又不显得过于突兀。

其实,这种挑染在很久以前就成为一种流行,还演变出许多种类。

巴黎画染其实就是BALAYAGE,是现如今最受欢迎的挑染方式。它并不是一种特定的颜色,而是把挑染和渐变结合到一起的双向染色技术。

通过2种颜色深浅的变化,模拟出头发的光泽转变,让头发的质感和对比度变得更加强烈:

简单来讲,这其实就是使用一种夸张的表现手法强调头发光泽度,挑染色的位置,就是头发高光的位置:

它丰富的颜色层次能模拟出头发的光泽感,所以不会像普通单一的浅色一样染完后显得发质很糟。

挑染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同色系,就像这样:

或者是明度有区别的同色系,就像这样:

当然,如果你比较喜欢更时髦的搭配,可以选择像谷爱凌这样的挑染,两个差异较大的颜色进行挑染,会更有个性:

因为是深浅相搭调和而成,所以即便长出来新发根效果也是很自然的,无需频繁的补染发根。

另外在肤色和风格上也没有太多的限制。

这种染发方式在爱豆中比较流行。是将一个区域中的一片头发与另一区头发区分开,打造出十分具有个性和视觉感的发型。

像申留真的舞台就曾经出现过这种染法:

这也是女团打歌时比较常见的造型手法:

前几年Jennie打歌的片染着实流行了一阵:

不过,这种片染虽然视觉冲击感大、看起来更时髦,但是它相对来说会比巴黎画染更有维护难度。

日常,搭配这种发色至少需要一个精致的妆容而非素颜。除此之外,当你长出黑发根后,还需要及时补色,否则就是个大花脑袋,看上去就不够高级了。

因此,这种片染更适合日常勤快不偷懒的姐妹。

当然,无论是巴黎画染还是片染,颜色的选择都十分重要。以下这几点姐妹们一定要记牢:

选择显白的颜色组合

大多数特别出挑的发色都需要配合妆容,比较素的妆感是撑不起那种发色的。所以,不如染一个素颜也hold得住的。

头发的主色调,最好选择偏冷的色系。因为偏暖的棕会更衬托黄色调,即使显白,也是让暖皮更暖,素颜这种感觉会更明显。因此冷色会更显白。在此基础上,再去搭配同色系不同明度的挑染。

选择更突显头发质感的颜色

发色提升时髦度,但高级感这事儿真的得靠发质衬托。如果你是比较干的头发或者是沙发,亦或者是烫染后受损发质,就要更重视这一点。

一般来讲,越浅的颜色越会凸显发梢的质量。越靠外的头发,或者是发梢部分的头发有时会出现颜色浅的情况,这是由于头发受损发质中空造成的。如果头发损毁更严重的话,很有可能会染不上颜色(多见于多次漂染的头发)。这个时候发质就会显得更差。

而相对深一点的颜色能够让你的发质在视觉上恢复如初。这也是现如今黑茶色流行的原因之一。像黑茶色和焦糖奶茶色等,都是能让发质显好的颜色。不妨将头发的主色调选成这种类型的颜色,然后再去加细节。

选择纯度高的颜色

如果你是个天天化妆的女孩,这条可以忽略不计。如果你想要自己的发型更衬日常,最好选择颜色纯度高一点的,也就是说没经过调色的、灰调少的颜色。像一些马卡龙色、玫瑰色等,都是纯度低且比较挑妆的颜色,不好搭配。

说了这么多!是不是迫不及待找托尼了!

为了咱舅,再忍十天!

新的一年,从谷爱凌同款挑染开始,从“头”开始旺旺旺姐妹们!!!

声明:“格蕾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