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尚 > 腕表 > 终极的复古款式:从1万到20万,这10块熊猫盘值得一看!

终极的复古款式:从1万到20万,这10块熊猫盘值得一看!

时间:2019-08-07 未知

  “熊猫面”与“反转熊猫面”都是近几年持续热门的款式,有的人觉得是余文乐戴的“熊猫迪”和“保罗纽曼迪通拿”令之大火,其实不然。

余文乐经常在社交媒体晒爱表余文乐经常在社交媒体晒爱表

  哪怕说“熊猫盘”已经火了几十年,我想也是没人会反对的。无论是白色表盘配上黑色还是黑色表盘加白色小表盘,如果表盘上各个元素布置得完美,那么“熊猫盘”无疑能使之锦上添花;倘若不是,一明一暗的鲜明对比则令其“雪中送炭”了,人有“一白遮三丑”,手表也是,只要用“熊猫盘”设计,那绝对不会丑到哪里去。

  近年,各个品牌随着潮流,或创新,或复古,陆陆续续在推出熊猫盘。尽管都叫“熊猫盘”,它们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特色,或承袭自品牌基因,或加入了新的元素。

  汉米尔顿

  INTRA-MATIC AUTO CHRONO

  #推荐指数 

  ★★★

  参考价格:16,650RMB

  从美国品牌变成瑞士品牌后,汉米尔顿仿佛一下子少了很多粉丝。然而据我所知,大多数玩军表的都是从汉米尔顿开始入门,第一支可能买的是卡其野战,随后越戴越喜欢,继而买了第二支(或许是蛙人)、第三支(可能是爵士系列),这不仅是学生党最爱的牌子之一,一些浸淫表圈许久的大佬都会因为某支表的惊鸿一瞥而毫不犹豫地掏钱包。

  汉米尔顿仿佛是抓准了大众及粉丝的心理,这些年断断续续在出复刻版本,无论是Instagram上火得一塌糊涂的卡其野战军表,还是17年巴塞尔表展推出的复刻自1968年反熊猫面盘的Intra-Matic 68,都让人一看到就想马上入手。

  相信这款Intra-Matic 68卖得极好,因为在18年又推出了复刻自Chronograph A的熊猫面盘,19年再次推出反熊猫面的蓝色款。在忠实还原初代的基础上,做了现代的处理,表径增大了,测速圈与子盘均使用白色(黑色),又令颜值上升了两个档次。官方价格16650人民币,唯一的缺点,就是略厚。其实品牌已经听取了来自市场的建议,除了17年推出的那支的表径是42mm外,后续推出的已经缩小到40mm了。

  
万宝龙

  时光行者系列计时码表

  #推荐指数 

  ★★★

  参考价格:43,200RMB

  纵观目前市面上所有的计时码表,除了朗格和百达翡丽,万宝龙传承系列脉搏计计时码表都无有敌手,然而万宝龙十万以下的款式同样值得关注,尽管没用收购来的美耐华表厂的机芯,品牌也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风格。

  欧米茄

  超霸CK2998

  #推荐指数 

  ★★★★★

  参考价格:43,600RMB

  2016年,欧米茄以第二代超霸CK2998为蓝本,推出一款白色表盘、蓝色外圈及子盘的限量超霸,据我所知,卖得相当好。2年后,又推出了这款熊猫面超霸,外圈从测速计改为了超霸系列相当少采用的脉搏计刻度,使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医生表”。

  Alpha指针与对称表壳,都与60年代推出的登月超霸如出一辙,红色的中央计时秒针衬在亮白色表盘及黑色子盘上,太美了!我认识的大多数表友都是看了第一眼图片就恨不得立马跑到柜台入手。

  
泰格豪雅

  CALIBRE HEUER 02

  #推荐指数 

  ★★★★★

  参考价格:44,000RMB

  2016年时,豪雅曾发起一项名为Autavia Cup的大型在线活动,并票选出1966年的著名Autavia款式Ref.2446 Mark 3作为品牌复刻的灵感来源,于次年就推出了Autavia系列计时码表——反熊猫面的Calibre Heuer 02,在当年,这可是比摩纳哥系列还受欢迎的表款。

  后续又推出熊猫面版本,微微泛黄的刻度及时标,三个子盘的间距也刚刚好,缺点是略大——42mm表径,粗犷的旋转外圈令得其看上去好像是45mm以上的大表。

  
宝齐莱

  传承系列限量年历计时码表

  #推荐指数 

  ★★★

  参考价格:55,000RMB

  2019年巴塞尔表展上,宝齐莱推出传承系列限量年历计时码表,玫瑰金款及精钢款各限量888枚。并非师出无名,其轮廓承袭自品牌于50年代推出的计时码表。如果仅仅看材质,那么大多数人会选玫瑰金款,但是这支表的美通过精钢款则显得更为突出。

  年历与计时都属于复杂功能,当两者汇聚于同一支表上时,神奇的化学反应便产生了——如果不带年历功能,那么常见的做法是12点位是LOGO,6点位是日期显示;而加上年历功能后,整个盘面就恰到好处,既不显得空落落,也没有很繁琐的感觉,甚至有朋友说无法在这个盘面上找到其他位置再添加任何元素了。

  无论是测速内圈与表壳的距离,还是两个子盘的间距。41mm的表径对于现代计时码表而言是正好的,这支表如果完全复刻原型,那表盘上的信息不免要相对应地缩小,也就没有现在这样的儒雅了。

  
百年灵

  超级海洋文化二代B01计时码表

  #推荐指数 

  ★★★

  参考价格:55,100RMB

  百年灵的超级海洋文化系列于2019年推出熊猫面与反熊猫面各一款,在我眼里是相当不同的存在,没有旗下最出名的航空计时1系列那样的“正襟危坐”,也没有璞雅系列那样的端庄大方,而是兼具品牌的航海与飞行基因,44mm的表径配上简洁利落的旋转外圈,还有着独有的箭形时针设计,12点位的手写体“SuperOcean”更令它具有丰富的运动感,内部搭载百年灵自制01机芯,动储达70小时,而200米的防水性能,也使人出差在外更放心。

  
劳力士

  迪通拿

  116500LN

  #推荐指数 

  ★★★★★

  参考价格:96,700RMB

  近十年,迪通拿逐渐在大陆成为抢不到的热门款,而在香港,很早就有人开始玩了,说句题外话,“迪通拿”这三个字,用粤语念出来相当铿锵有力,比普通话更有韵味。

  在产的迪通拿中,这支熊猫面的款式是大多数劳力士表友的第一选择,它具备现代迪通拿的经典要素:40mm表径、粒状时标、蚝式带及素质可靠的4130机芯。缺点只有一个:买不到!

  芝柏

  LAUREATO系列计时码表

  #推荐指数 

  ★★★

  参考价格:101,000RMB

  如果你逛过钟表论坛,有那么几个表友群,那你一定知道如雷贯耳的芝柏“三金桥”,继而以为芝柏只有这种使用复杂功能的正装表。
目前,在芝柏的在售表款中,有着一个单独的运动表系列——Laureato,这个诞生于2017年的新鲜血液已经有着相当完整的款式:大三针、计时、陀飞轮、世界时等等。你或许想说,这个系列的风格怎么和爱彼皇家橡树那么像?细看下其实有着很大的差别,表圈、表带、工艺上都是完全不同的。这款熊猫面有着38mm及42mm两个尺寸,男女都适合佩戴。芝

  爱彼

  皇家橡树系列自动上链计时码表

  #推荐指数 

  ★★★★★

  参考价格:175,000RMB

  有人说皇橡等于爱彼,自然有失偏颇。然而提起爱彼,大部分人想到的还是皇橡。八角形表圈、“TAPISSERIE” 格纹装饰表盘、与表壳自成一体的精钢表带,尊达大师的经典设计无需多言。

  显然,大众并不满足如此完美的表款只有大三针,尽管爱彼于1993年推出皇橡离岸型,对于小手腕的表友还是不甚友好。

  好在皇橡也推出了计时码表,在产款中,有一支熊猫面及一支反熊猫面,表径都是41mm,能适配大部分人的尺寸,表壳由白金材质打造,比起玫瑰金款,更低调内敛。而原汁原味的黑白配,比起蓝白配色或是灰白配色,是更稳妥的选择。
10江诗丹顿

  纵横四海系列计时码表

  #推荐指数 

  ★★★★

  参考价格:218,000RMB

  去年,江诗丹顿最为人熟知的纵横四海系列少见地推出了熊猫面盘,这是目前在产表款中唯一的一支,型号5500V/110A-B481,表径42.5mm,厚13.7mm,透过透明表底可以欣赏到江诗丹顿标志性的金摆陀,内部搭载江诗丹顿自产自动上链机芯Cal.5200。

声明:“格蕾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