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尚 > 腕表 > 关于手表表耳的大小 很多人都不知道的秘密

关于手表表耳的大小 很多人都不知道的秘密

时间:2020-10-16 未知

原标题:关于手表大小,很多人都不知道的秘密

作者:万表手表交流

玩表玩多了,很多人会有一种困惑:为啥表径相同的表,有些会特别大,有些却特别小?甚至一些表径小的表,戴起来比表径大的表还要大?

这种现象跟一项数据有关,而这项数据,很多专家都不会告诉你。

首先提个问题:看手表的参数时,你会重点看哪些数据?一般的表友都会说:表壳的直径和厚度,表壳材质,防水深度,机芯型号等等。

但真正的老炮,还会注意一个东西:表耳。

准确来说,是从上表耳到下表耳之间的距离。

这个数字看似不起眼,也很少会有手表会特意标出来,但对上手效果和体验至关重要。

例如,最近炒得火热的劳力士新水鬼,表径比老水鬼大了1毫米。但由于上下表耳距离与老鬼一样,所以佩戴起来,等于是一样大小。

不难看出,上下表耳的距离,与表径一样重要。

短表耳

短表耳,会使表看起来更小。

以时度SUB 300为例,这是一款专业的潜水表,轮廓酷似一个飞碟,表径为42mm。

作为对比,劳力士水鬼的表径是40mm或41mm。

从表径来看,这只SUB 300是一个大表。

但它的上下表耳之间的距离只有45mm,与之对比,水鬼的这项数据约为48mm。时度比水鬼小了3mm。

这样一来,在实际佩戴效果上,它一点都不显大。既有潜水表的粗犷气质,又有着与正装表接近的舒适度。

这一点,只看表径不看表耳的人,是看不出来的。

无表耳

比短表耳更短的,就是无表耳。

亨利慕时的 Streamliner 飞返计时码表就是一例,其表径为42mm,看起来也是一只大表,但是没有表耳。

没有表耳也就意味着,它的上下表耳的距离等于表径,都是42mm。

再次拿水鬼来作比较,水鬼的上下表耳距离为48mm,与之相差了6mm之多。

所以,即便表径达到了42mm,由于无表耳的设计,这只亨利慕时仍然不算太大。

长表耳

长表耳的典型代表之一,就是NOMOS。

在大多数表友的印象中,NOMOS是一个秀气的品牌。但其实,它比你想象中要“大”。

因为NOMOS很多款式的表耳,都很长。

比如,NOMOS的Ahoi Atlantik 552,表径仅为40mm,上下表耳的距离竟达到了50mm。

斯文的壳形与面盘,却拥有极为豪放的翼展。

这也使得很多手腕较细的表友,在上手它时发现并没有那么好驾驭。

总结

尽管如此,很多钟表媒体似乎都不重视这项数据,常常只写了某只表的表径和表耳间距,却没有写上下表耳之间的距离。

因此,在选表时,建议大家自行观察一下表耳的长度,长表耳、短标耳和无表耳的设计,都会影响到上手的效果。

声明:“格蕾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