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尚 > 时装 > 时装兜帽裹挟神秘与大胆

时装兜帽裹挟神秘与大胆

时间:2023-02-22 未知

灵感来源于运动衫和富商斗篷

时装兜帽

神秘又大胆

是达人身上不可或缺的时尚元素

在刚刚过去的2023春夏高定时装周中,设计师 Haider Ackermann 作为客座主理设计的新一季 Jean Paul Gaultier 高定系列也是本季高定周备受关注的一场。H.A 用自己的设计语言向 Gaultier 致敬,秀场复刻了沙龙形式,模特们边走边展示,锋利迷人的设计加上精致的妆发,让高级定制的风吹回了90年代。秀场中的礼服透露着冷静、优雅、性感且充满野性的气质。值得注意的是,兜帽元素也作为浓墨重彩的一笔出现在这个系列中。

兜帽(Capuche)是修士的头巾,是一种长而尖的头巾,通常由方济各会、嘉布遣会、奥古斯丁会、加尔默罗会或熙笃会的修士佩戴。这个名字现在是法语单词“hood”

,起源于中古法语,意思是斗篷。

修士们戴的兜帽最初被描述为惩罚或羞耻的象征。在1257年至1274年间,博纳文发布对兜帽进行改革的法令,有效地消除了附加在兜帽上的耻辱。黑色的兜帽通常是日常穿戴的,而白色的兜帽则更加饱满,通常只在仪式上使用。

20世纪70年代,兜帽由美国时装设计师Halston推广进入时尚潮流。受到当时运动装风潮的影响,Halston设计的连帽裙既活力又时尚,广受喜爱,一直流行到了80年代。

Yves Saint Laurent 与1969年法国雕塑家 Claude Lalanne 合作设计的连帽雪纺连衣裙,首次将兜帽设计纳入自己的系列。

从1985年春夏高定秀场上充满异域风情的连帽长衫,到2002年最后一场谢幕大秀上的金色兜帽露腰礼服,尖顶兜帽一直是Yves Saint Laurent 作品中最具代表性的设计元素之一。

女演员、歌手格蕾丝·琼斯(Grace Jones)以穿着带有兜帽的服装而闻名,她个人雌雄莫辨的独特气质也使得带有兜帽元素的时装更加流行。

作为Alaïa 的缪斯女神,格蕾丝·琼斯演绎1986年春夏创作的以修道院中修女的制服为灵感的连帽紧身礼服。这件礼服既是东西方服饰元素的融合,也让神圣与性感相结合,让女性的美更富有力量感。

时装兜帽不仅与迪斯科时代密切相关,该风格在20世纪30年代后期和40年代初期也有短暂的流行,当时的设计早期是从富豪斗篷中汲取灵感的。

无论是20世纪30年代还是20世纪70年代,时尚界的底色都是浮华且神秘的,这其实也是对当时社会的灾难性事件的一种投射。两个阶段的时尚界都试图用一种浮夸和生动的表现方式转移人们的注意力,来帮助人们忘记大萧条及越南战争带来的伤害和困扰。

Saint Laurent 2023春夏女装秀场中,轻盈的面料与时装兜帽相得益彰,优雅又神秘。创意总监 Anthony Vaccarello 追溯Yves Saint Laurent设计的经典尖顶兜帽造型,将剪裁利落的垫肩大衣、皮衣和风衣与优雅慵懒的及地连衣裙搭配,营造出精致而又随性的风格。整个系列以黑色和中性色为基调,搭配酒红色、藏红花黄、茄紫、橄榄绿等复古色调,将冷酷、力量、性感、优雅的风格,并存于同一个系列中,重现Yves Saint Laurent时尚印记,并赋予其不可磨灭的现代感。

除了 Saint Laurent, 在 Alaïa 2023 春夏系列中简约要素与兜帽的配合折射多维深度,鬼斧神工的剪裁中蕴藏精致优雅。

同样的,在 Mônot 2023 春夏系列中,兜帽的元素也多次出现,黑色配合兜帽略带宗教感的独特设计,呈现出一种奇异的性感。

Halpern 2023 春夏系列中,设计师重现其母亲在纽约家里常穿的奢华服装,豹纹兜帽长袍的灵感,就来自于她过去经常展示的一件土耳其长袍。复古兜帽结合豹纹、日月山脉等大自然元素,迷人吸睛。

Anne Hathaway一袭Ralph Lauren定制金色兜帽长裙出席活动,像从远方而来的神秘女神,端庄、优雅,可望而不可及。

Taylor Swift 在歌曲《Bejeweled》MV中,身着兜帽元素服饰亮相,巨大的兜帽与闪烁的镶钻神秘且充满故事感,轻而易举地将观众带入她所讲述的故事中。

Kylie Jenner 黑发造型搭配兜帽短上衣,配合她的小麦肤色,妩媚活力且异域感十足。兜帽对身体恰到好处的包裹与肩颈的展露,使得身材优势尽数凸显。

ROSÉ出席 LACMA 第 11 届年度艺术电影节,金色编发造型搭配YSL 2023春夏系列黑色兜帽连衣裙,整体造型简约神秘,清冷感呼之欲出。这条为ROSÉ专属定制的裙子也很好地展示了她自信性感的特质。

天后 Rihanna 身着红色兜帽皮衣,搭配简约的黑发造型,呼应红色眼线,利落酷飒又不失性感。

在不确定的未来

用时装兜帽裹挟忧虑与困扰

搭配不同的元素

碰撞出神秘与性感

声明:“格蕾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