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数码 > 《时代周刊》年度最佳25个发明 绝对智慧之选!

《时代周刊》年度最佳25个发明 绝对智慧之选!

时间:2017-09-13

Flyte:可以悬浮在空中的灯泡

售价:2400 元

Flyte 灯泡可以通过电磁场悬浮在空中,并通过谐振电感耦合来无线传输电力,从而让灯泡发光。高大上之外,底座还能当做无线充电板给手机无线充电。



PlayStation VR:高性价比 VR

价格:3699 元

为了获得最优秀的虚拟现实体验,你除了要花上千美金买一个头盔设备(比如 HTV vive),还需要一台性能强大的 PC 主机来驱动它才行。相比之下,索尼的 PlayStation VR 可以配合 PS4 使用,体验 VR 的成本和使用门槛降低了很多。



大疆 Mavic Pro:面包大小的无人机

售价:6499 元

御是大疆首款折叠无人机,但并没有因为身材小巧而降低性能。御功能非常全面,避障、跟拍、4K 拍摄等功能一个都不少,不过在拥有几乎所有高端无人机功能的基础上,Mavic Pro 的体积却只有一块面包那么大,秒杀所有对手。



苹果 AirPods:真正的无线耳机

售价:1288 元

AirPods 刚发布虽然引起了很多争议,例如容易丢,但不能掩盖他小巧的同时拥有强大功能,AirPods 不仅内置了麦克风(可以使用 Siri 语音助手),还可以检测你是否在佩戴耳机(实现摘下耳机暂停音乐等功能),不过 AirPods 最方便的功能可能是自动和 iPhone 配对,不需要去设置中麻烦地来手动配对。



亚马逊 Echo:更智能的音箱

售价:180 美元(约 1241 元)

作为内置语音助手的智能音箱的“鼻祖”,自从 2014 年发布开始,亚马逊不断丰富这 Alexa 语音助手的功能,现在 Alexa 已经集成在了数十款第三方 app 中,你可以通过 Alexa 来打车(通过 Uber)、关灯(使用飞利浦 Hue 等智能灯泡)甚至来定披萨(通过 Domino)。亚马逊依旧在持续地完善 Alexa 的功能,并在近期发布了售价只有 50 美元的 Echo Dot。遗憾的是,国内不能用。

Ars InstaTemp:2.5 秒内测出体温

售价:40 美元(InstaTemp)、350 美元(InstaTemp MD)

过去几年里,很多品牌都推出了使用红外线技术的非接触式体温计,但没有一款产品像 Arc 的 Insta-Temp (以及结果更精确的“临床版本”InstaTemp MD)那样优秀。使用时,只需要把它放在距离病人前额一英尺左右的位置,Insta Temp 在 2.5 秒内就可以测出来病人体温。



Hello Sense:终极闹钟

售价:149 美元

Hello Sense 可以精确测量房间的温度、湿度、光线甚至空气质量,然后在最合适的时间点叫你起床,赶走起床气。

Quip:“最美”智能牙刷

售价:25 美元

从功能上看,Quip 和欧乐 B、飞利浦 Sonicare 电动牙刷类似,不过从外观上看,Quip 却更像是 Apple Store 里摆放的那些简洁、优雅的“艺术品”,如果你需要的话,Quip 甚至还提供了一种金属材质可选。

戴森 Supersonic:重新定义吹风机

售价:399 美元

戴森将自家的无扇叶风扇造型移植到了电风扇上,手柄内置的小马达转速高达惊人的 11 万次/分钟,并且运行起来非常安静。体积小巧的同时,机身重量也更均衡,不会“头重脚轻”。智能温控技术可以每秒 20 次测量出口的风温,防止过热损伤头发。高颜值高性能的同时,售价也是高的离谱。



Wynd:水瓶大小的手持空气净化器

售价:89 美元

Wynd 是一款在 Kickstarter 上众筹成功的便携空气净化器,它只有一瓶水的大小,可以你附近的空气,顶端 LED 环形指示灯可以指示空气质量、电量、气流状况和净化器的使用情况。



UNICEF Kid Power Band:可以解决饥饿的智能手环

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UNICEF Kid Power Band 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儿童推出的一款智能手环,而它的的设计者就是大名鼎鼎的 Ammunition(由前苹果设计总监 Robert Brunner 创立,设计了 Beats by Dr。 Dre,Smartisan T1 等产品)。UNICEF Kid Power Band 可以通过视频的方式来提醒孩子进行运动,当完成运动目标后,UNICEF 会向营养不良的儿童提供真实的食物(部分资金来自手环本身的销售)。其发起人表示,UNICEF Kid Power Band 可以‘让孩子感觉到他们也可以改变世界’。

Morpher:可以折叠的自行车头盔

售价:119 美元

作为一名工程师和骑行爱好者,Jeff Woolf 发明了一个叫做 Morpher 的全新自行车头盔。它采用了交织塑料材质,在保证和传统自行车头盔相同强度的同时,Morpher 可以随意折叠,方便出行时随身携带。

Nike Hyperadapt 1.0:为你自动系鞋带

被称为平民版 “Air Mag” 的 HyperAdapt 1.0 将科幻电影中的自适应鞋带系统变成现实,把脚放到鞋里后,只需要按一下鞋舌附近的按钮,就可以自动系紧或放松鞋带。

Eatwell Assistive Tableware:为老年痴呆患者设计的盘子

Sha Yao 的奶奶不幸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为了帮助他奶奶,Sha Yao 设计了 Eatwell Assistive Tableware(Eatwell 辅助餐盘),通过使用明亮的配色、在杯子底部增加吸盘等方法,帮助阿尔茨海默等疾病的患者正常生活。

Hmbldt Vape Pens:取代药片的‘大麻笔’

Hmbldt 是一家来自加州的公司,他们发明了一种可以释放大麻喷雾的笔(Hmbldt Vape Pens),它可以散发出大麻油,治疗失眠、头疼等并发症。Hmbldt 表示,大麻油经过了特殊的调制,它在可以让人平静、产生困意、减轻痛苦的同时,不至于让人上瘾。这种方法目前还没有通过医生的完整测试,不过随着医用大麻越来越多的州已经合法,这种大麻笔应该很快就会很常见了。

芭比娃娃:更像真人的芭比

作为过去 57 年依赖全世界最有名的洋娃娃,在面对销量下滑时,芭比娃娃的制造商 Mattel 决定让这些娃娃更加像真人。今年一月,Mattel 发布了三款全新身材的芭比娃娃(丰满、玲珑和高挑三种可选)。在这之后,Barbie Fashionista 的销售额提高了 44%。虽然距离解决芭比娃娃身材过于苗条还有一段距离,但毫无疑问,这几款身材更丰满的芭比娃娃是正确的一步。

雪佛兰 Bolt:不妥协的低价电动汽车

售价:40000 美元

对于很多潜在买家来说,目前的电动汽车要么是太贵(比如售价 6.6 万美元的 Tesla Model S),要么是产品太受局限(比如每次充完电只能跑 100 英里的尼桑 Leaf),通用汽车推出的雪佛兰 Bolt 就填补了二者之间的空白,它的功能足够丰富,一次充电可以跑 200 英里,但价格却相对低廉。

Eagle 360:球形磁悬浮轮胎

今年很多公司都在忙着折腾无人驾驶,不过 Goodyear 却在试图重新发明轮胎。这家公司在今年的三月展示了一种球形的概念轮胎,它通过磁悬浮的方式把轮胎置于汽车之下,可以让汽车以传统轮胎无法实现的方式行使(比如直接驶入和汽车处于平行位置的停车位)。

Solar Roof:太阳能电池板

家庭太阳能电池板虽然有助于保护环境,但传统产品的外观往往很笨拙,装到屋顶上会很碍眼。为了解决这个问题,Tesla 和 SolarCity(已被 Tesla 收购)设计了 Solar Roof,它包括了一系列的瓦片,可以在利用太阳能的同时,自然地融入到房屋的外观设计之中。

天宫二号:了不起的成就

今年 10 月 19 日,当景海鹏和陈冬今进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时,他们完成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具体来说,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全长达到了 10.4 米, 最大直径 3.35 米,内部包括了用于运动和开展医疗研究的区域。是的,相比和足球场差不多大的国际空间站(ISS),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没有那么显眼,不过和由 15 个国家合作参与的国际空间站不同,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由中国独立研发,而且距离中国第一次把人送上太空仅仅才过去了十年。中国的下一步计划是,在 2018 年的某个时间,为更大的空间站来发射核心模组。

MiniMed 670G:糖尿病病人的‘人工胰腺’

对于糖尿病病人,必须经常测试血糖病以调整胰岛素的摄入,Medtronic 试图通过 MiniMed 670G(又被称为“人工胰腺”)来解决这个繁琐的流程。MiniMed 670G 的大小和 iPod Classic 差不多,它可以每五分钟测一次血糖浓度,然后根据需要来增加或降低胰岛素摄入。

Iko:可以玩乐高的假肢

Iko 是 Carlos Arturo Torres 为残疾儿童设计的假肢,孩子们可以像玩玩具那样给这些假肢增减配件,并且这些配件都可以和乐高玩具来兼容(当 Torres 开发 Iko 时,他还在乐高的 Future Lab 实验室工作)。Torres 目前正在完善发售的细节,但他希望,Iko 在未来可以消除对残疾儿童的偏见。

The Orange-Fleshed Sweet Potato:解决维生素 A 缺乏的橙色红薯

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地区,有超过 4300 万 6 岁以下的儿童缺乏维生素 A,这让他们更容易患上失明、疟疾等疾病。HarvestPlus(国际作物营养强化项目,HP)和 The International Potato Center(国际马铃薯研究中心,CIP)通过生物强化(biofortification)的方法,将当地生长的红薯和其他富含维生素 A 的种类进行杂交,从而解决当地的维生素 A 缺乏问题。

The Unusual Football Field:与众不同的足球场

AP Thailand 是泰国的一家房地产公司,为了在拥挤的曼谷市区里为孩子建造足球场,他们使用了航拍来寻找没有开发使用的不规则区域,然后用专业体育场馆的材质进行改造。

Better Shelter:为难民打造的临时的“家”

Better Shelter 是宜家设计为特殊人群设计的的一种临时住所,Better Shelter 的结构简单,可以在四个小时之内完成组装,并配备了屋锁和太阳能发电板。迄今为止,联合国难民署已经订购了超过 1.6 万个 Better Shelter,让很多难民拥有了自己的家。目前,宜家的设计师们正在试图重新设计 Better Shelter,让它在使用时可以更加灵活。

声明:“格蕾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