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美食 > 这位法国老人开了家移动茶室 请全球陌生人喝茶

这位法国老人开了家移动茶室 请全球陌生人喝茶

时间:2018-08-08 未知

说起茶道,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茶文化起源于中国宋代在茶道里蕴含着哲学、伦理、禅宗、美学,品一口茶,滋味醇厚,苦中带着一丝甘甜,正像茶道中所包含的种种。

在法国有这样一位老人,皮埃尔·塞内尔,为了将茶文化传及世界,开了一间小小的茶室,他早年学习艺术和摄影,后而经商,还成功创办了世界上最大的艺术数据库网站Artnet.com 图中背对着镜头的老人,就是他了。

 他在2001年重拾旧业,创办了“one”艺术项目

他在2001年重拾旧业,创办了“one”艺术项目

“one”这个名字起源于东方茶道文化中“一期一会”的精神,“一期”表示人的一生,“一会”则指仅有一次的相会,这辈子只能与陌生茶客共饮一次茶。

想来也是,这一辈子虽然很长,但和别人相处的时间很短,短到一生也许只有一面。

一想到这个计划,塞内尔一不做二不休搭起茶室,他只用了12根细木头,将底部进行加固打牢,一个超简易的茶室就完工了。

对于这位老先生来说,茶文化就容纳在这一方天地里。

这个立方体,在艺术家的个人网站上,也成为了很具有代表性的logo。

塞内尔带着自己的茶室,去了世界各地,邀请了路过的陌生人或艺术家共饮,比如,巴西里约热内卢的贫民窟,赤裸上身的男孩小心翼翼地拿茶杯。

巴西的巴拉海滩

巴西的巴拉海滩

纽约的洛克菲勒中心

纽约的洛克菲勒中心

秘鲁的的喀喀湖的浮岛乌罗什岛

秘鲁的的喀喀湖的浮岛乌罗什岛

美国的拉斯维加斯山脉

美国的拉斯维加斯山脉

茶客的身份或有不同,但踏进茶室后,再没有不同,端茶、饮茶、互相道谢、离开,无论什么样的天气,塞内尔都穿着那件深蓝色道服。

他说:“我跑遍世界各地与陌生人喝茶,每个人都是在路上偶遇,我知道,我们喝完这壶茶以后很有可能不会再见面了。”

这是在广西桂林的兴坪,塞内尔与放牛的大爷共度一小段时光

这是在广西桂林的兴坪,塞内尔与放牛的大爷共度一小段时光

他说:“我开始在乎起与家人相处的时光。生命中遇到的每个人都值得我们好好相处,因为不得不承认,我们与周遭的人或事物,终将有别离的一天。就像你我此时的谈话,不知道下一次会是什么时候。所以,我们应当感激每一次相遇。”

塞内尔的“one”项目起源于一个叫做“Togetherness through Tea”的网站,在这里大家宣扬茶道文化,除了塞内尔,还有很多艺术家,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推行茶道。

在Togetherness through Tea这个网站里

也不乏优秀的女性艺术家参与

看到这个老人的故事,象君想起《后会无期》那部电影,很多时候我们说了再见,真的以为会再见面。但也许,永无再见。一期一会,我喜欢关于茶文化的传承,也感谢塞内尔再次提醒我们,珍惜当下的重要。


图片:网络

声明:“格蕾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