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家居 > 建材“一物多用” 原来能省一半装修费!

建材“一物多用” 原来能省一半装修费!

时间:2019-09-12 未知

装修完最怕啥?最怕后悔呗!不了解建材的特性,把明明可以花一份钱搞定的东西,拆成两样买回家。多花钱,又占地方不说,还得在家里到处“打补丁”。内心简直崩溃……

宅Sir也不能安慰你说,大不了咱重装吧。所以只能先把装修必备小功课,送到你面前。

清漆、墙漆、木器漆。防水、防火、防霉漆……漆的品类之多,多到宅Sir原地就能给您说段贯口。

其实漆不止颜色多样,功能也强大到你无法想象。装修刷墙的时候,好像不觉得。装完之后觉得纯色墙壁太单调,然后开始打孔挂装饰画,贴照片。其实你只需要一款黑板漆而已……

利用黑板漆的特性,能轻而易举地打造出一面具有功能性的景观墙,也能让爱到处涂鸦的小朋友释放天性。

如果觉得黑板的单一功能还不够用,那么近几年流行起来的磁性漆你一定会喜欢。把这种带磁粉的底漆刷在墙面上,就能够让墙面拥有吸附磁铁的能力。瞬间变身多功能照片墙!

要是嫌粉笔掉灰,那白板漆就挺身而出了。它可以把家里和办公室的墙面变成任你涂鸦、写字的白板,不会改变室内原始的设计和材质,还具有白板容易擦拭的功能。

厨卫防水,难道只能靠又厚又重的瓷砖?宅Sir之前介绍过的设计师,刘一汀恐怕要第一个说NO。她给屋主设计的卫浴间,最特别之处,就在于舍弃了贴瓷砖防水的方式,墙面全部涂刷了英国Mylands的防水漆(包含淋浴湿区的墙面)。

防水漆不仅价格低、颜值高,而且比贴瓷砖省空间、省人工啊!不过刷漆前,墙面的基层一定要做好防水处理,使用高品质的耐水腻子,能让它更加经久耐用。

宅Sir想感叹一句,人类已经抵挡不住“漆类”的崛起了,毕竟连枪都伤不起的防弹漆也问世了……

镜子

浴室里的收纳问题总是令人忧愁,那么多瓶瓶罐罐台面上放不下,藏柜子里还得弯腰拿。所以镜柜的诞生,简直是浴室里的大福音。不止能镜面、储物二合一,而且拿取物品更方便,实用性也很高。

如果空间有限,开合不便,也可以使用左右陈列,或者推拉式的镜柜。

像宅Sir这样的自恋星人,洗澡、洗脸的时候总想欣赏自己的盛世美颜。可热水一开,玻璃就氤氲上一层雾气,啥也看不清。

在这里宅Sir必须吹爆防雾镜!它能通过对镜面的加热,使热气、哈气、小脾气,统统无法在镜面上结成雾气。让你每一天都能从镜子里看到美美的自己~

早晨化妆,要是镜子前太黑,化了个暗黑妆容还不得被女同事排挤?所以!LED灯镜,精致女孩们的救星!尺寸从一人高,到巴掌大全覆盖。

这种好东西,恨不得在卧室、浴室、衣帽间,全都安上才舒心。

图片来自在家屋主Death By Chocolate

玻璃

落地窗:“既想我通透明亮,又要我保护隐私,我太难了……”你想想,你是不是也是那么希望的?所以在这种互相矛盾的需求下,就此催生了雾化玻璃。

如果你担心雾化玻璃没有钢化玻璃抗造,那就错了。它安全性能也非常好,还能隔音降噪哦。

要是这块高科技玻璃只有替代窗帘的作用,就太小瞧它了。在不透明状态下,它可以替代成像幕布,并且能使投影画面更清晰。

用在车窗上……嘿嘿,谁还不是个老司机了。

一到冬天啊,阳台大、玻璃多的家里,暖气再足也不管用,更别提没暖气的南方了。

能解救大家于无形的,就只有节能玻璃(low-E)了。夏天它可以阻止少量热量进入室内,保持室内凉爽;而冬季则可以保证室内温度,减少热能外散。一年下来,空调费、暖气费能节约不少呢。

每次家里大扫除,最难清洁的不是天花板、沙发底,而是玻璃啊!室内好擦,室外可咋整?

装个自洁玻璃,就能一劳永逸了。这种玻璃的表面经过特殊处理后,使得灰尘、脏污的液体,都难以附着。即便真的沾上了,也能轻易的被水冲洗掉。

上帝他老人家都没办法在你的窗户上遮住“帘”,让你的家每天透亮如新。

地漏

洗澡本来是件让人身心愉悦的事,可每天洗澡的烦心事却又有三!下水慢,易堵塞,还反味。所以宅Sir求助了一下谷哥和度娘,找到了虹吸式地漏。嗯,听名字就很厉害的亚子~

传统地漏不靠谱的缘故就是它不靠科技,靠重力。所以一天到晚就给家里“添堵”。

而虹吸式地漏呢,依靠水的重力+管道的吸力相结合来排水。所以连同头发和泥沙在内,都能被一起冲走,自洁能力在95%以上,省心的一匹!

并且虹吸式地漏的水封储水量超过300ml,可以做到一个月不干涸,素有地漏界“超长待机”的美名。保证水封长期有效,隔绝臭气、小强什么的,完全不在话下。

说起地漏,大家映入眼帘的形状一定是那块巴掌大的方形里,嵌着个圆。其实昂,条形地漏更厉害的说。

条型地漏面积大,排水快,不容易被头发堵塞。而且一般条形地漏的排水坡度只需要1%,而普通地漏的坡度在1.5%-3%,所以从施工上来说,也简单许多。

条型地漏还有个升级版,断水槽式条形地漏。安装在卫生间干湿分离交接处,不但有地漏功能,而且可以阻断地面流水,达到干湿分离效果。如果围绕玻璃淋浴房做一圈,堪比孙悟空画的那个结界圈。

如果你是个完美主义,那隐形地漏就是为你量身打造的。其实隐形地漏的隐形方法hin简单,就是它可以内嵌瓷砖,达到与地面一致的隐形效果。

如果非要说隐形地漏也没有多隐形的话,那墙排地漏肯定是最好的。它可以做到只在墙地交界处留一条缝隙作为排水口。

不过墙排地漏和普通地漏最大的区别在于,它的排水管道是走墙内的,和壁挂马桶、壁挂洗手池一样。果然造价和美观成正比啊,扶额。

不过有了宅Sir这个家居小百科,就能尽量不花冤枉钱,装一间性价比超高,还绿色环保的好房子。

声明:“格蕾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