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科技 > 2021日本文具大赏出炉 微小设计也值得用心体会

2021日本文具大赏出炉 微小设计也值得用心体会

时间:2021-03-08 未知

作者:普象工业设计小站

日本“文具奥斯卡盛典”又来喽每一年都备受瞩目从2013年开始今年已经是第九届啦!象君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看看今年的获奖文具都有啥新东西?2021日本文房具屋大赏共有40项文具获奖分别为大奖、设计奖、功能奖、创意奖4个大奖和36个部门奖(包含11个评审员特别奖)

精选了部分和大家一起看下呢

大赏奖

吴竹吸墨空笔


万万没想,今年获得全场大奖的是吴竹吸墨空笔。对,就是这支不带墨水的空笔,被称作“彩墨神器”!

你可以用任何喜欢的颜料,比如钢笔墨水或是水彩颜料,创造出一支独一无二的笔。

整支笔分为外壳、内芯、尾栓三部分,还贴心的附了一个小贴纸,可以给自己的笔做个颜色标签,便于分类。

有两种型号,一种是硬笔头,一种是软笔头。笔身轻巧易携带,看上去非常有质感,让你随时随地感受到“钢笔式”书写体验。

一支空笔价格18元左右!家里有储存彩墨的小伙伴可以冲了,消耗闲置墨水可是一把好手~

对了,喜欢DIY的话,也可以自己调色哦。

设计奖

国誉 双重透明笔袋

文具大佬国誉今年依然榜上有名,双重透明笔袋斩获大赏‘设计奖’。

与品牌以往的笔袋设计拉开差距,这次是外层透明,内里设置了一个布制的布袋,将收纳发挥到极致。

透明材质可视化,一目了然常用文具,随用随拿,无需一着急找东西就乱翻。

超强分隔收纳,归类摆放,平时再也不会乱丢文具了。看上去颜值和实用性都不错哦。

ig@aoyagi。_。study官网标价1500日元,相当于人民币90元左右,不知道你心动了么?

功能奖

MIDORI 回转印章

MIDORI是日本文具老品牌,象君用过它家不少产品。

此次获得大赏‘功能奖’的这款回转印章,本手账人儿又爱了~

别太它小小一个,功能可是无敌。一次性将10个图案集齐在一枚印章里,方便耐用还环保。每款印章可以使用2000次左右,用完后可以取下墨盒,更换墨液。

图案素材极其丰富,有12个月、星期和天气、列表、英文消息、动物植物、主题图案等主题。

用来装饰笔记和子弹日记,不能更完美。

像是一些难写的手写体,回转印章一“按”就能完成。

同时,盖上印章后可以再使用水彩笔书写,也不会晕染,你想怎么写就怎么写。

创意奖

KANMIDOLITTRO便签

屡界大赏获奖选手KANMIDO,可以说也是“老获奖人”了。

今年的‘创意奖’得主是LITTRO便签

使用“滑盖”设计,往右拉出一截,沿着隐形的切割线轻轻即可撕下便签纸。

可用作随手记便利贴,也可以用作书签。

与旧款想比,新款可随身携带的笔式便签,在创意和外观上有所改良

增加便签卷轴保护壳,让未用的便签纸张保存完整,不被折损。

使用特殊纸张,书写后字体会有磨砂质感,凸显高级。但这么细节的优化,想必得买回家才感受得到了。

橡皮奖

ZIGZAG 多边形橡皮

本次大赏最吸睛的选手,是来自日本品牌Sun-star的ZIGZAG多边形橡皮。

以折纸艺术为灵感,配合3D技术,诞生出如此奇特造型的橡皮外观。

共有45个尖角的设计,是经过精密计算的,当你使用完一角后,同时会生成新的一角,不放过任何细节部位的擦拭和修改。

单词间的单个字母也能轻松擦除,有点厉害哦。适合铅笔绘画等精细作业的人使用。

毕竟这么奇葩的橡皮不多见,我还挺想买来用用(玩玩)的,哈哈哈~

圆珠笔奖三菱 UNIBALL ONE小浓芯

都说三菱的笔,用过的人都夸好。这次UNIBALL ONE 小浓芯获得最佳圆珠笔奖,实至名归。

笔身纯色设计,看上起大气有内涵,实则也是暗藏黑科技。

不仅显色性绝佳,还继承了三菱家的优良特质:耐水性无敌。即使是成滴的水珠,字迹也不会模糊掉。牛~

▲图片来源微博@不是闷

除了黑色,还有斑斓的五彩色。按组合售卖,比如推出春夏季限定,这谁能忍得住,看到还不得买全套啊。

便签奖

KANMIDO 荧光贴KANMIDO承包了今年的便签大奖,不仅笔式便签获得了创意大奖,这款荧光便签荣获单项大奖。

可不要小瞧这平平无奇的便签,它是“行走”的荧光标记

遇到平时想在资料上做记号,但又不想留下痕迹的话,它简直太适合啦。

因为它随粘随撕,不留痕,粘完了还可以在上面继续写字。

拥有它,即使是借来的书籍,也能随心所欲的“标记”,不用再小心翼翼的啦。小小的一个,很好携带滴。

胶带奖锦宫美纹纸胶带书

今年获奖的胶带是这款美纹纸胶带书,让我们来瞧瞧看。

不同于传统胶带,这款胶带书用起来灵活度更高,因为它不设置形状,内页样式丰富,使得创作自由度极高。

用的时候撕下图案内页,然后对照形状,将所需裁剪下来,随意组合搭配,玩得不亦乐乎。

▲使用方法感觉也很适合小朋友玩耍,非常锻炼想象力和创新力。

除了作为笔记装饰,制作成各式标签、书签等也再适合不过,真的好好看。

办公文具奖

TEAM-DEMI文具套装

TEAM-DEMI文具套装获得最佳办公文具奖,同时也是复刻经典之作。

早在1984年,日本公司PLUS推出过TEAM-DEMI系,卖出过超650万套。

去年由日本设计大师深泽直人,重新打造新时代的TEAM-DEMI系。

赋予极简主义气息,斩获了2020 Good Design Award。

颜值高得“逆天”,用方盒收纳8种文具。

小小的盒子中,包括剪刀、胶带、订书机、美工刀、胶水、直尺、卷尺以及SIM卡取卡针。

配合磁吸设计,文具和包装盒子融合在一起,收纳文具时做到完美嵌入,拿取归位完美贴合。

看上去这不仅是文具,更像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每个人都会喜欢的礼物。

以上挑选的9件大赏获奖作品,有你中意的么?

一年一届的日本文具大赏所有的获奖作品,不能说全是每个人心中的最优但不难看出日本文具设计一如既往的细心与别致也许只是一个撕拉的手感,纸张材质的改变……这些微小的设计值得我们用心去体会~

声明:“格蕾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

YOU MIGHT LIKE 你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