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家居 > 摇滚乐手表面看起来很酷 其实家里更酷

摇滚乐手表面看起来很酷 其实家里更酷

时间:2021-09-16 未知

宅sir拿着这个案例问同事:这霓虹灯咋想的,谁会在自己家里放个骷髅的霓虹灯?

同事说:这家屋主是摇滚乐队的吉他手。

宅sir尴尬的笑了笑,然后连连点头:合理,非常合理!

这是一对水瓶座夫妇的家,男主人PPY是一个喜欢贴纸和粉色的猛男吉他手,女主人Summer自空乘退役后开了一家小餐厅,喜欢绿植和摄影。可能是因为水瓶座本身的不羁和爱自由,他们的家也炫酷到“放肆”。

一边听着他们小两口推荐的音乐,一边看看他们酷酷的房子吧。

面积:123㎡

户型:四居室

装修花费:50W

房屋坐标:四川成都

认识TA

设计师:杜雪莹

90后设计师、成都里特设计主理人。从业9年,始终坚持“一个家,一个独特的你”的理念,致力于给业主更好设计的同时,也能够带给他们更好的居住体验。

屋主:Summer和PPY

屋主Summer和PPY都是水瓶座,自由热烈,浪漫温柔。日常2/3的时间宅家,布衣菜饭,可乐终身。

房屋原户型进门就是封闭厨房,空间狭窄而且没有玄关收纳的位置。屋内很多空间被用作走廊,非常浪费,主卧的大走廊其实可以成为很好的收纳空间。

女主人不想在封闭的厨房中独自忙碌,希望房间有更多交流空间,男主人PPY需要一个琴房用来创作和办公。屋主想拥有浴缸,但是主卫有两根落水管占用了很大的空间。

#01

入户空间

进门就是厨房,玄关贴着侧墙

进门之后,右边就是厨房。原本厨房是封闭的独立空间,量房当日设计师便和屋主一拍即合的将厨房隔墙打掉,变成一个开放式厨房。

宅sir问Summer,为什么把厨房刷成黑色,得到的答案是,因为酷。

与其他家不同,大多数人会在入户处使用亮色,让空间看上去更敞亮。但是男主人PPY希望拥有一个与众不同的感受,设计师提议那就做一个暗黑的厨房。

酷酷的黑色符合屋主性格,而且让厨房和房间另一边的琴房色调统一,在房间两端相互呼应。房屋中古灵精怪的收藏品繁多,如果没有重一点的颜色,空间气氛很难沉下来。

厨房和琴房形成很好的呼应

厨房橱柜做成了I+L型,I型橱柜靠墙做烹饪功能,台板、燃具和油烟机都选用了黑色。墙面只有下半用了手工砖,两种材质拼在一起让墙面的黑更加丰富。

这个有质感的砖叫做手工砖

tips:手工砖是工人纯手工制作的,表面的肌理非常自然,而且边缘不规则,贴在墙上会很有节奏和质感。本屋用的是贝利泰品牌,它的专利釉面防污效果好,非常好清理,适合用在厨房和卫生间。

但是这种砖和传统瓷砖铺贴方式不同,在墙面做好基底层和找平层后需要用瓷砖胶去铺贴,这种薄贴法的工费比较高。

L型橱上设置了水池,用白色台面来进行空间的分割,向餐厅延伸的橱柜,成为餐厅餐边柜的补充。

餐厨界限不明,但黑白界限分明

餐边柜上放着咖啡机,四层开放式层架收纳着各式各样的杯子,Summer每天清晨都在这个角落中就可以完成咖啡的冲泡和餐具的清洗。

由于厨房紧邻入户门,设计师将鞋柜放在了餐厅的对面。

因为空间足够长,设计师没有做立柜,而是做成靠墙一字排列的矮柜。储物总量不变,而且多出的台面用来展示屋主的各种收藏品。鞋柜上的镜面与餐边柜相对,让餐厅两边的墙面都不会单调。

#02

客厅

屋主DIY置物架,客厅变成小展厅

冰箱放在了客厅和餐厅之间,无论是想窝在沙发里看电影,还是去餐桌吃饭,这都是拿冰镇可乐的最折中的地方。

电视墙的挂墙置物架,和旁边的一字型鞋柜一虚一实形成对比,让空间更活泼。

置物架花费不到千元,是Summer无意中在网上看到后买下了和设计师一起DIY组装的。

上面有各种音乐专辑、书本、孤品汽车模型、各种复古玩具、音响和相机。

Summer给宅sir介绍了一些她很喜欢的收藏品,Vintage的收音机、磁带播放机,插上电后颜色非常炫酷。

上世纪70年代的牡丹红双喜暖壶,很复古,收藏了十一年了。还有搬家之后两位纹身艺术家朋友送给屋主的画。

荣誉证书是Summer以前工作的先进表彰,感觉非常old school,摆上架子酷酷的。屋主的画像,在清迈旅游时让街头艺人画的,只能说和本人一模一样。

为了避免网红感,设计师选择了爆火家具单品的非常规颜色,沙发是宜家的索德汉,但是这个颜色很少有人使用,而且和置物架很配套。

餐厅的经典ton椅子也是选择了小众的巧克力色。

沙发左边是一个可移动置物架,可以把看电影时需要的零食和酒随手放在上面。右侧放置了一个投影仪,幕布平时不用可以收起来。

中央空调出风口前挂着几只燕子,风吹出来吹的燕子飞来飞去,很有趣味。

#03

琴房

试问,哪个猛男不爱粉色?

沙发背后的房间就是男主人PPY的“霓虹炫彩琴房”。琴房原来是个次卧,设计师将隔墙打通做成玻璃隔断,客厅和琴房可以有更多互动。

Summer独自窝在沙发上可以看到琴房的爱人,PPY也可以在做音乐时和客厅的爱人分享电影和音乐。区域之间模糊的界限不仅让空间更加开阔,还能让生活有更多趣味。

在做完硬装的平面分区,设计师一直苦恼如何满足PPY对粉色的喜爱。

进入软装后设计师发现他根本不用担心,整个琴房已经被PPY个人的沉淀填满了,满屋的贴纸、家具、遥杆游戏机和超迷你电脑。

在PPY打开自己LOGO霓虹灯之后,这个琴房就是完全属于他的世界。在设计师和Summer的赞叹下,PPY又购入了另一个可变色落地霓虹灯。

#04

卧室

睡觉的地方只需要一张床

走进卧室仿佛来到了另一个世界,设计师将卧室称作“她”,米色的窗帘,粉红的床褥,温暖的光线。

把长飘窗打掉后卧室大了很多,干净的平顶和空调的下出下回,让整个卧室一下子就安静下来。

卧室的舒适风格是Summer对睡眠空间的坚持,作为空乘,常年飞行的她总会睡眠不安、昼夜颠倒。安心的睡眠环境是她对卧室的标准,所以卧室除了床和床头柜外在没有其他东西。

温暖的床头吊灯,品牌是kartell

tips:私宅中的主灯源推荐3500K的暖色温,会让空间更加温暖,而装饰性灯光的色温可能更低(2700k左右),房间内笼罩着一层橘色的滤镜,心情自然变得放松起来。

衣柜放在了主卫外的走道上,通过压缩琴房面积,得到了这个C字形收纳空间。除了顶柜,设计师还在卫生间旁边放置了一个可移动挂衣架,用来收纳穿过但还不脏的次净衣。

走道的衣柜收纳PPY的衣服,女主人Summer的衣服拥有一个单独的衣帽间。

#05

卫生间和其他

中古卫生间和房间氛围打造

主卧收纳得以解放后,设计师将主卧与主卫之间的隔墙向主卧方向挪了一点距离,让主卫可以放下浴缸。

原主卫占地儿的两根室内落水管被包起来做成了壁龛,刚好放一些泡澡用品。

主卧卫生间用了橙色为主题,地面的几何地砖有一种中世纪的复古感,墙面使用了长方形的手工砖和上面的留白刷成橙色与地面颜色呼应。

次卫的色调内敛许多,设计师在探访拍照时,女主人Summer正在用马桶醒花。

在预算范围内购买正品家具是提升空间气质的法宝。设计师将本屋的重点氛围投入到灯具的采买中,沙发旁边用了flos的parentesi,主卧和餐厅的灯全部来自KARTELL。

灯光设计没有太多规则,只要用主灯照明配合装饰灯做氛围,灯光有了层次空间就有了情绪。

正如Summer的朋友圈标签“做一个合格的水瓶座”一样,这对水瓶座伴侣对家也都有自己内心的标准。设计师本想加入法式的线条和复古壁纸,但是最后都化繁为简的改成了现在的风格。

“Less is more,现在看来这个判断是完全正确的,留白给了我们更多可能。”

设计师告诉我们,“好的空间需要思考而不是随意跟风,就像小王子说的:你在你的玫瑰花身上耗费的时间使得你的玫瑰花变得如此重要。你为这个家花费心血,才会明白美好的来之不易。”

声明:“格蕾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