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彩妆 > 日系妆水太深?石原里美的新年眼妆竟也出了错

日系妆水太深?石原里美的新年眼妆竟也出了错

时间:2019-02-18 未知

《VoCE》2019一月号

《VoCE》2019一月号

就在2018年还没结束的时候,除了国内我们熟知的杂志外,各大爆火的日杂杂志也已经纷纷出了19年的1月刊,最近海豹君终于有时间翻阅这批潮流指南,让我看得不要太开心。

《VoCE》2019一月号

《VoCE》2019一月号

说起早期对日杂的印象,很多妹子估计脑海中浮现的不是夸张浓密的长睫毛、大直径美瞳就是清一色的萝莉穿搭,简单来说就是略微非主流……但其实这些年的日杂早已经蜕变成素人女孩们私藏的最佳变美宝典。

从妆容、发型到穿搭甚至是美甲,你都能在霓虹国的各类时尚杂志中找到效仿的对象。关键是每种风格都能美得很自然,实用度100分。

经常看日杂的妹子一定知道,像《VIVI》、《VoCE》、《美的》这类主流的日本美妆杂志,已经捧红了一波又一波神仙颜值的模特,比如早期的小松菜奈、绫濑遥、到现在的琉花、玉成Tina,当然然我们国内读者最熟悉的森绘梨佳。

森绘梨佳

森绘梨佳

在这个审美高度统一的时代,她们身上拥有的这些各具美感的长相和气质,拯救了审美疲劳的我们。

尽管岛国距离我们那么近,但很多国人其实对日本的女明星都不是特别了解,除了早期的老牌宅男女神新垣结衣之外,不咋关注日剧日综的人基本能叫出的人气女星名字不会超过一只手吧。

石原里美

石原里美

但就在这种情况下,有个女星在近年来却火遍了四海八荒,她就是女星石原里美。可能你认识的不超过一只手的人气女星里其中就有一个她。

她的颜和妆容给人一种特定感,少女但不幼稚。如果说新垣结衣给大家的感觉是“温柔,邻家,毫无攻击感”那石原里美就还会多一些“机灵和个性”不愧是大家嘴里的“小妖精”。

石原里美《steady》一月号

石原里美《steady》一月号

最近她为日杂《steady》拍摄的一月内页也曝光了,她妆容的重头戏——眼妆自然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说一如既往好看的人当然很多,不过仔细研究下来你会发现,她这次的发挥似乎并没有当初那么惊艳了,尽管整体上是及格的,但精致感少了一些,颜色也脏脏的?

我们先来看看之前十元的眼妆,是不是有种“眼睛非常有神,但眼妆不会很浓”的赶脚,原因在于她的眼妆大多使用了自然的大地色系或暖色系。

然而这次杂志上展示出的眼妆,她不是用的青色的眼影就是画得像是并不打算晕染开的感觉有点显脏,对于这次她的新年眼妆海豹君也并不想多说什么,毕竟看起来简单但实际门道很深的日系妆容不可能次次都能让人完美亮相,一不留神就可能达不到预期效果。

尽管这次十元妹子的新年眼妆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惊艳,但是以往的她早就给我们留下了很多优秀范例,接下来海豹君就来给大家讲讲日系妆容中,日本妹子的爱用度仅次于腮红的眼影吧!

眼影盘

眼影盘

在真正学习眼影的画法之前,新手有必要先了解一下最基础的色彩理论。暖色调(Warm)以黄色为底色,冷色调(Cool)以蓝色为底色。但有时候也不能如此笼统的归类,冷暖毕竟只是相对而言。哪怕同样是绿色,也可以有冷暖之分。越靠近黄色的越暖,越靠近蓝色的越冷。就连所谓最适合亚洲女生的大地色,也同样有冷暖色调。这样一来,我们就能知道所谓的冷暖调在眼影中并没有区分的这么绝对。

亚洲人不是只能用黄红橘的眼影,和蓝色绿色无缘,带有暖色调的橄榄绿也是能够尝试的。当然了,黄种人毕竟还是黄调为底,用暖色会更相称。所以在眼影色调的评判方式上,主要还是看个人的皮肤色调。

如果你的皮肤很白,黄调不重,那么用稍冷的紫色、蓝色也是可以的。但如果你的肤色较黄,就要尽量避开这类冷色调。因为在色轮上它们是相对的,蓝、紫会更凸显黄色的存在。

如果你皮肤的颜色较深,那么眼皮上的暗沉比起皮肤较白皙的女生就会更严重。同样是大地色,用在较白女生眼皮上能够体现出来的浅棕、杏子色,在你的眼皮上就会很突兀,或是显现不出来。所以肤色较深的女孩在选择眼影时,切记要避开太浅的颜色。

眼影该画在哪儿?

眼影的作用是帮助我们加深眼部轮廓,增加视觉上的眼睛大小。想要达到这个效果,眼影就需要限定在一定区域内,超出这个区域就会变得很奇怪。

找到眼窝

找到眼窝

以我们亚洲Girl的 眼部为范例,多数亚洲妹子眼部立体感并不强,不能一眼就看到眼窝。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上手摸。眼球上部分柔软处与骨头的交界,就是你的眼窝,也是我们画眼影时能晕染到的最高位置。 (是晕染!不是涂抹!) 如此一来,你就能得到一个半圆形的弧状区域。

眼影位置

眼影位置

而这个区域的下方,双眼皮的范围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眼褶,是眼影的涂抹处。如果你是单眼皮、内双,或是眼褶很窄的美少女,那么可以把这个范围再缩小一点,会让眼妆看起来更干净。

下眼影

下眼影

下眼影的可涂抹范围并不大,大概就是下睫毛往外晕开一点的位置,并且最好只画到2/3的地方 (红线标注) ,会更日常。

眼影的分区

不管你面对一个怎样的眼影盘,它里面的颜色大致可以分为下面这五种:

眼影盘

眼影盘

1。打底色:哑光的米白、浅杏等接近皮肤色调的颜色,涂抹前后区别不大。目的是让眼部皮肤更为干净,光滑,后续更好上色和晕染。切勿用带有珠光的或是过白的颜色作为打底,会让眼皮看起来非常肿!

2。浅色:淡粉、浅灰、浅棕等,上色后能在眼皮上看到一定的颜色,一般会选择和需要使用的主色 (中间色) 同一个色系的颜色,搭配在一起突显立体感,过渡也会比较自然。 (如:粉红+铁锈红,粉红为浅色。浅棕+深棕,浅棕为浅色。)

3。主色 (中间色) :一盘眼影盘里最亮眼的那 (几) 个颜色,也是眼皮上最主要的颜色。

4。眼线色:深咖色,深棕色、黑色等,因和使用的眼线笔色调相同而得名。可以用眼线刷蘸取当做眼线,也可以用来加深眼部轮廓,营造烟熏感。

5。亮片色:用于眼头、卧蚕、眉骨或眼皮中间的提亮。底色很淡,常见为香槟、浅粉、银白色。质地上哑光、珠光、亮片都有。

以上五类颜色叫法在不同的地方可能略有差别,大家只需要懂得意思就好。


看起来容易画起来难的日系眼影手法大家学会了吗?

今年还很长,期待接下来十元小妖精的眼妆再次美出新高度!

声明:“格蕾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