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彩妆 > 碎钻眼妆 带你美出新高度

碎钻眼妆 带你美出新高度

时间:2023-03-15 未知

文章来源: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美人计 | 碎钻不值钱,放眼睛上正合适

作者:十三姐

听说,有的姐妹已经选好了将来跟自己骨灰拌在一起的亮片色号……

明星们积极营业,粉丝们大饱眼福。在女明星的妆造上,特别、绝对、非常不能忽视的,就是各种亮片和碎钻的运用了。

虽然说,碎钻不值钱,但它放在眼睛上那是正合适啊!

前几年春晚上热搜的是主持人的翻车眉形,而虎年春晚上热搜的是当时咱妈张小斐的亮片眼影。大气中带着细节,转眸间那是星星点点。现在压力给到兔年春晚的明星化妆师们了!

不过,亮片这种单品,还是挺考验审美和技术的——它毕竟是个画龙点睛的作用,就像画水粉点高光一样,点多了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在妆面上也是一样,如果全脸亮片特别多,反而显不出亮片的闪耀和高级。再加上有的女孩有肿眼泡和凸眼等问题,比如我,更要注意碎钻们的使用手法了。

以下要点,得记:

粉盘状:压盘单色眼影,非常便携,有粗细颗粒、有无底色之分,相对来讲不挑技术,也可稍大面积使用。

液体状:一般都是管状+海绵头或是挤压管状,相对考验技术,因为液体状有时容易蹭花本来的眼影,也容易出现双眼皮积线。但这种亮片闪片更大,颜色也更多,是很多化妆师用来点缀眼皮的不二法宝。

散粉状:特别闪的细腻闪粉,不太考验技术,用指腹或扁刷子按压上眼即可。相对爱脱妆。

颗粒状:散装的大亮片,有点像干版的液体亮片,需要配合胶或者粘稠的打底膏使用,很考验技术。

一般来讲,我们普通人用前三种比较多。

是不是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明星用完了就是一滴泪,就是楚楚动人,自己用完了就是火眼金睛金角大王?

细节和精致度真的很重要。

以卧蚕举例,它绝不是你用棕色画条线,再用亮片色画一条就好看的。卧蚕,作为一个立体的肉条,它是需要有包裹感的。它统共分为亮暗灰三个面组合而成:

亮片要点在眼下和整条卧蚕的高光处,否则您就会变成火眼金睛:

所以我们的要点1,就是眼下的亮片要点在高光处。一般来讲高光在黑眼珠下方位置,也就是眼皮最凸的地方。如果是小一点的亮片,我们可以模仿泪光,也就是眼泪氤氲没擦干净时,泪水的反光处。一般在下睫毛的间隙:

要点2是,大面积涂抹的亮片,如果是涂在上眼皮,它最好有一些靠近肤色的底色。这么说你可能不太明白,咱来举个例子。

牛郎和月光石,前者是有棕色底色的,所以当它大面积涂抹在眼皮上是不会泛白的,而是能与原有基色眼影相融合,才会有波光粼粼的细腻;而月光石的底色跟亮片色相同,都是浅香槟色,当大面积涂抹在眼皮上时,几乎无法与深色基色眼影融合,会泛白会反光,因此它更适合点缀高光而非大面积涂抹。

要点3是,如果是身上涂抹的亮片,建议选择通透底色或者无底色。这样你涂上这些亮片后,不会影响本身的肤色,灯光打过来不会有明显的分层:

要点4是,聚焦感。

即使是亮片也要选择一个着重想体现的部分。如果眼尾眼线带闪,就不要画一个更闪的卧蚕了:

如果想要下眼有一些大面积亮片突出细节,那就不要在上眼皮强调大亮片:

看,当强调了下眼的亮片眼线后,上眼影要压深且不闪,才能突出这个亮片眼线的闪:

详略得当,有聚焦感,才会显得高级哦!

BOBBI BROWN 新年限定奢金四色眼影 盛世鎏金

650元

这个彩盘四个色都是大亮片,不仅有月光石更有两个绝版色(我不说哪个大冤种380收了一颗sun flare),这一盘可以传家了姐妹们真的值得入。

UrbanDecay 月耀星眸眼影 cowboy&cosmic175元

牛郎色和织女色,都是细腻带闪带底色可以相对大面积涂抹的。涂上它!你就是可以从宇宙中心五道口带走三个韩国弟弟的请吃饭漂亮姐姐。

stila金属亮片液体眼影230元

每一个颜色都好看,还可以把不同颜色根据自己需求混合使用,韩国女团辣妹的秘密,看没看ig上每个明星化妆师的全年爱用物?有一个没用它吗?

ADDICTION瘾耀单色眼影 #004sp155元

老网红了,还是乐天买划算。同样银色系闪片,更细腻但更银一点,适合点涂或者与浅色系搭配。

图片来源:品牌 / 新浪微博

NARS 单色眼影200元

很多很多明星色号,女团必备pattaya和melrose,一个是奢金亮片一个是粉金亮片。很适合过年的气氛!

声明:“格蕾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