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尚 > 时装 > 经典低腰裤,释放时装性感张力

经典低腰裤,释放时装性感张力

时间:2023-08-14 未知


时尚界不断地回溯过去

探索经典并重新演绎

低腰裤作为2000年代的流行元素

重新被时尚设计师们挖掘和赋予全新的时尚内涵

再次成为引领潮流的时尚元素

低腰裤,也称为“ lowriders ”或“说唱裤”,是一种低腰或低于臀部的裤子,通常将腰线下放至肚脐以下8厘米的位置。低腰裤的提及往往伴随着2000年代的Y2K和千禧风格,但它的诞生却比想象中更早。

抱臀裤是低腰裤的最早前身,由Irene Kasmer于1957年在洛杉矶设计,并在20世纪60年代中期随着时尚亚文化和 20 世纪末的嬉皮士风潮而流行起来。20世纪60年代。喇叭裤抱臀裤通常搭配浅色棉质、佩斯利印花上衣或尼赫鲁领夹克,受到吉米·亨德里克斯、贾尼斯·乔普林、吉姆·莫里森和罗伯特·普兰特等摇滚偶像的欢迎。20世纪70年代,抱臀裤成为流行文化的主要内容,经常出现于迪斯科舞厅。

然而,在20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随着宽喇叭裤逐渐被直筒牛仔裤所取代,腰围也随之变得更高。整个80年代到90年代,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进入企业工作岗位,高腰设计也逐渐占据主导地位。

1990年代低腰牛仔裤的复兴,可以归功于英国时装设计师Alexander McQueen,他在 1996年的“Dante”系列秀中首次展示了他著名的低腰“bumster”裤。一位时装评论员曾评论道:“对我来说,bumster 就是 McQueen 的定义。正是这种引发多重争议的设计让他名声大噪。

继麦昆之后,低腰裤的风潮逐渐蔓延。20世纪90年代末到21世纪初,低腰裤渗透到R&B和嘻哈音乐中。

低腰裤时尚的高潮出现在2000年间,尤其是在年轻人中。经常穿着低腰裤的小甜甜布兰妮成为了这个时代的代表人物。

2004年后,随着低腰裤的腰线变得越来越低,明星们渐渐审美疲劳,大众也对这种引起身材焦虑的时尚渐渐厌恶,直到2008年,低腰裤时尚几乎退去,逐渐被更加舒适的裤型所取代。

时尚是一个轮回,没有任何趋势会永远消失,如今随着2000年间Y2K和千禧风格的回潮,低腰裤也随之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低腰裤独特的设计和展示身体曲线的特点,给人们带来了全新的穿搭选择和机会,重新引发了人们对时尚的兴趣和关注。

作为常常扮演时尚潮流的引领者和创造者的女明星,也常常在日常出街中穿着代表着叛逆和个性的低腰裤,自信地展示自己的身材美。

Bella Hadid在出街时穿着的这件低腰裤,将她的完美身材大胆展现,胯骨两边的挖空设计不仅可以使低腰裤的腰线下移而不掉落,也可以进一步收缩腰部,视觉上调整身材比例,凸显体态和线条,打造出独一无二的个性穿搭。

同样拥有健美身材的Emily Ratajkowski也是低腰裤的忠实爱好者。近日在纽约出街穿着的这件工装低腰裤,将她的腹肌完美呈现。工装风格的实用性融合低腰裤的潮流元素,给予了时尚而舒适的体验。既强调了身材的曲线线条,又赋予了整体造型一种时尚而有型的魅力。

而她在五月出席比赛时则选择了将Jennifer‘s Body T恤和宽松低腰牛仔裤相搭配。牛仔裤腰外翻的设计个性与性感尽显,搭配T恤更加适合日常,舒适度与时髦度同步拿捏,尽显个性十足的街头感。

回归低腰裤的潮流可以归因于时尚界对于复古风潮的热衷,人们对过往时尚元素的怀旧,同时也是追求个性和与众不同的表达方式。低腰裤独特的设计和展示身体曲线的特点,给人们带来了全新的穿搭选择和机会,重新引发了人们对时尚的兴趣和关注。

Glenn Martens一直以来总是颠覆消费者对‘牛仔单品’的认知。在Y/Project秋冬系列中延续传统的同时将丹宁面料玩出新花样。层叠褶皱的低腰牛仔裤、花样解构的吊带上衣,甚至是将牛仔撕碎作为刺绣的原料,都展现了品牌的精致做工与大胆创意。鲜有品牌会用如此夸张的堆叠、扭曲甚至双层设计的手法来玩转低腰裤装。Glenn Martens一次又一次地颠覆着人们对于街头和先锋的无限畅想。

Y/Project Fall/Winter 2023Collection

而在Diesel 2023秋冬系列中,低腰牛仔裤的演绎则与薄纱面料创新性地相结合,渐变色牛仔布加以网纱覆盖,做出“磨损”、“分解”的形态,创意且前卫的同时又展露极致的性感。运用图形、破坏重塑低腰裤的冲击力美学,呈现末日废土的时尚氛围。

DieselFall/Winter 2023Collection

低腰裤的演绎也并非要与牛仔相挂钩,Blumarine 2023秋冬系列中,低腰宽裤就展示出了另一种性感魅力。设计师 Nicola 延续 Y2K 设计美学,并在其中加入金属工业元素,由此带出末日都市里不屈不挠的大胆和自信精神。在品牌一贯的性感风格基础上,采用充满量感的银色布料与紧身廓形相互交织,低腰裤的褶皱映衬出如铜像般的光芒,多绑带装饰设计亦屡屡出现,打造出力量铠甲般的低腰造型,凸显超强气场。

Blumarine Fall/Winter 2023Collection

声明:“格蕾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