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尚 > 时装 > 等比例长大的童星 李兰迪算一个

等比例长大的童星 李兰迪算一个

时间:2023-05-04 未知

文章来源:时尚COSMO

作者:Yvonne

祖师爷都把饭递到她们嘴边了

是谁还没看过小时候的李兰迪啊!!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七百里加急递煎饼

圆脸蛋、肉鼻子,讨喜的两颗兔牙,加上从小就长开了的一对桃花眼,这就是天真烂漫的千金大小姐·童年版。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七百里加急递煎饼

钝感的长相,加上镜头前自然流露的情绪,看看剧照你就明白,为什么童星出道的李兰迪,现在依旧能捧起演员这碗饭。

她身上没有被大人教化出的精明感,即便化了舞台妆,也还是能冒出一股子真实生动的灵气。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七百里加急递煎饼

都说三岁看小,七岁看老,这些小时候就被人觉得“了不得”的童星,能在观众眼前成长到现在,都是祖师爷赏饭吃的天赋型选手。

2009年,10岁的李兰迪登上大荧幕,从那之后片约就没断过。从古装武侠剧到都市情感剧,从动作电影到犯罪片,几乎是每年一部新作品,稳扎稳打一路到成年。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虚胖掩盖strong

剧组挑小演员的时候,不止看脸蛋,表演天赋更为重要。就像我们开篇说的那样,不能有过多的精明感、表现欲,不能一看到镜头就浑身表演痕迹。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七百里加急递煎饼

同时,也要有解读信息的能力,导演几句话给你讲一个故事,摄影机架到你面前的时候,你得把故事在脑海里想象出来,跟着导演的思路做表情,或哭或笑。

在向来害怕小孩的剧组,在坚信“宠物和小孩最难拍”的影视行业,李兰迪能做到片约不断,合作艺人导演越来越大牌,这综合实力,你品,你细品。

我们再来讲讲长大后的李兰迪。在她18岁时,《秘果》、《无心法师II》、《你好旧时光》接连上线,特别是最后一部作品,直接让她坐稳了95实力花的宝座。

《你好,旧时光》里,李兰迪饰演的余周周,能把人拽回自己的高中时代,也能让书粉亲眼见证一个更具象,更还原的余周周。看着她的脸,你仿佛见到了那个青春期沉默寡言,但却凭借想象力给自己搭建出一番天地的女孩。

李兰迪在表演中加入的小细节,也充分体现了余周周的敏感。

更重要的,是她的脸。

跨过18岁的李兰迪,脸上还保留着最青春稚嫩的状态,饱满的苹果肌,恰到好处的婴儿肥,加上她天生抓人的桃花眼。这是一张典型的、男女通杀的初恋脸,眉眼温柔不具攻击力,也没有硬装成熟的牵强感,灿烂明媚,自带阳光。

李兰迪好像总是成长得很慢,就像她成年时没有刻意装作成熟那样,现在的她也喜欢素着一张脸到处跑,会用餐盘里的红菜头给自己涂口红。

总有人想一键长大,但也总有人在放缓长大的步速,好好享受当小孩的日子。

区别于李兰迪的钝感美,蒋依依的长相是锐利的、直线条的,是那种毫不掩饰的美人胚子,跟成年人放在一起比精致度和立体度也不输。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这个唐僧爱吃娱

小巧的瓜子脸,具有辨识度且增添灵气的招风耳,五官小巧、线条精细,有些角度还带着混血感。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不是邹邹邹邹邹邹

1岁就拍过广告,她的早年经历是这么写的:

“在蒋依依5岁的时候,副导演拍一个广告,需要一个5岁大的小女孩;副导演又想到了蒋依依。自此,蒋依依经常拍广告,累积下来已拍了100多条广告。”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优秀女孩要努力

经常看明星访谈的都知道,千禧年前后拍广告比演戏赚得多,很多表演系大学生拍一次广告可以攒着花好久。

了解这个前提,再来看蒋依依的广告战绩,这姑娘的星盘二宫该有多漂亮啊,天生带财。

长大后的蒋依依模样更秀气,小时候那股古灵精怪的劲儿少了许多,清澈略下垂的小鹿眼、窄鼻薄唇、骨骼弱的轮廓,配合上纤瘦的身材,有种单薄但有筋骨的感觉,格外适合仙侠剧。

嘴唇向上弯起弧度较大,嘴角尖尖的,丝毫不会给人假笑的拉扯感,情绪感染力依旧满分。

和过去的一夜成名不同,新生代小花们,往往在迈进校门前就积攒了一沓子作品。被看着长大的演员不在少数,95花阵营里的关晓彤、张雪迎,00后的张子枫、赵今麦。

还有10后的王圣迪。

演员们接触表演的年龄越来越低,表演培训也变得更完善更专业,不再只有少年宫的小主持人班和舞蹈课能把小孩带上舞台,不难看出,童星当道的时代要来了。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声明:“格蕾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