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尚 > 时装 > 于Balletcore中寻觅少女心

于Balletcore中寻觅少女心

时间:2023-05-15 未知

大部分人少女时代的芭蕾舞梦

终究随着长大而消失于人生之中

但对芭蕾舞那种优雅的美好追求

却可以在着装风格中得以展现

芭蕾舞与时尚之间一直紧密联系,从16世纪芭蕾舞种的诞生到19世纪初期芭蕾舞正式作为贵族阶级所推崇的艺术形式,再到芭蕾舞者标准化的搭配造型。

19世纪30年代,著名的芭蕾舞演员Marie Taglioni凭借其脆弱、细腻的舞蹈风格成为该世纪早期浪漫主义风格的代表人物,她首次在表演中穿着足尖鞋,创造了一种以浮动、跳跃为标志性动作的舞蹈风格。在她表演的作品《仙女》中穿着的紧身胸衣搭配连衣裙、足尖鞋的造型也成为了古典芭蕾舞者的专属造型。

随着芭蕾舞蹈的风靡,到了20世纪设计师们也纷纷以此为灵感推出新系列。Chanel在1932年以Cotillion芭蕾舞团的作品为灵感制作了薄纱礼服。

1941年,传奇时尚编辑Diana Vreeland提出了将芭蕾舞鞋融入街头服饰的想法,设计师Claire McCardell因无法及时为个人时装秀采购合适的鞋子,而首次将真正的芭蕾舞鞋与时装展示相结合。

到了60年代,芭蕾平底鞋已然成为了当下时髦的年轻人和上层阶级的主要选择之一,并随着70年代的迪斯科风格而受到再度的追捧。

进入2000年,设计师们也纷纷以芭蕾舞为灵感来源对优雅的风格进行再诠释。Givenchy 2008春夏高定系列中以芭蕾舞风为灵感诠释更加甜美又叛逆的芭蕾舞女孩,黑色多层次的芭蕾舞蓬蓬裙与香槟色连体袜相搭配,色彩的碰撞中带来强烈的反叛意味,更亮眼的是绑带式高跟鞋极具浪漫气息。

Givenchy 2008 Haute Couture Collection

Valentino在2014春夏高定系列中以薄纱蓬蓬裙致敬芭蕾风,上半身的修身设计与下半身的过膝薄纱短裙相组合,如跳跃的芭蕾舞一般轻盈又梦幻。

Valentino 2014 Haute Couture Collection

芭蕾风的优雅和甜美气息可以满足女孩们对于公主风的一切想象,结合当下流行的Y2K风之后,芭蕾舞风又呈现出更加俏皮、性感的意味。Jennie的Balletcore是不得不提的穿搭范本之一。小香风抹胸上衣搭配纯白短裤,腰间的山茶花蝴蝶结腰带是点睛之笔,带来优雅的气息,袜套和芭蕾舞平底鞋的搭配更是Balletcore的精髓。

Balletcore的搭配法则之一就是紧身上衣加薄纱短裙。Jennie这一身粉色挂脖针织衫勾勒出性感的曲线,又将直角肩显露无疑,可谓是Balletcore里的优秀范本,性感又迷人。

不同的面料材质可以呈现不一样的Balletcore风格。枪色皮革感紧身上衣搭配灰色褶皱短裙,露出一米八大长腿 ,这种性感也太危险了吧!

除了Jennie这种短小紧的Balletcore搭配风格,像阿娇这种更还原芭蕾舞蹈造型的仙女风蓬蓬裙也是不错的选择,肩带处的蝴蝶结细节与芭蕾舞平底鞋相呼应,呈现出如少女般的天真、烂漫。

Kiko Kostadinov 2023秋季系列从假小子的穿着上寻觅到创作灵感,运动复古风连衣裙搭配宽松工装裤,低调厚实的芭蕾拖鞋慵懒又随性,看似随意的搭配却处处留有巧思,将大男孩的潇洒与女孩的甜美完美混搭。

Kiko Kostadinov 2023 Fall Winter Collection

MING MA 2023春夏系列从著名的芭蕾舞团Ballet Russes中汲取灵感,将束胸衣与蓬松的裙摆相结合带来如鲜花般盛开的美景,搭配中筒袜与修身丝绸外套,有种绽放时张扬的美。

MING MA 2023 Spring Summer Collection

富少女心的Simone Rocha在2023春夏系列中也将芭蕾舞鞋融入到时装的搭配之中。维多利亚风格的碎花连衣裙搭配鱼骨胸衣式的透明罩衫,隐隐约约中带来油画的质感,闪亮的绿色漆皮芭蕾舞平底鞋大胆又先锋,与繁华滚边装饰相碰撞,出其不意却又异常和谐。

Simone Rocha 2023 Spring Summer Collection

声明:“格蕾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