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尚 > 单品 > 夏日迷情牛仔,席卷归来

夏日迷情牛仔,席卷归来

时间:2023-05-24 未知

论经久不衰的元素

“牛仔”绝对是常青树一般的存在

青春活泼、热辣少女、复古中性、流浪颓废

不说是因为“牛仔”百搭

所以可以兼容各异风格

而是“牛仔”就是如此神奇

在各大设计中看似离经叛道

实则历久弥新

制作牛仔裤的单宁布源自法国小镇Nîmes, 而法语中来自Nîmes的布料被称作de Nîmes,之后被简称为denim,音译成单宁。单宁布最开始用作结实的帆布,到19世纪时,因美国加州淘金热,工人们需要坚固耐磨的工装裤,Levi Strauss即后面Levi’s的创始人便利用当时的滞销帆布制作了牛仔裤,并添加了铜纽扣来大大提升便利性,受到了西部牛仔和淘金者的喜爱。

而“牛仔”与“西部牛仔”这两个元素的“锁死”则得益于电影的发展。在1939年经典西部片《驿马车》(又名《关山飞渡》)中男主角穿的经典501款牛仔裤,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外,女士牛仔裤诞生20年后,著名女星玛丽莲·梦露身着一款直筒牛仔裤,自信性感并存的姿态一时之间引领了大众穿牛仔裤的潮流。

此后牛仔作为经典元素长青于时尚界中,其中不得不提2017年大表姐刘雯在Met Gala的这一身Off-White黑色薄纱拼接牛仔长裙。碎布、金属拉链、刺绣贴钻的相互结合,打破以往大众对牛仔的认知,开启牛仔时尚的新纪元。

夏天似乎是穿牛仔最好的季节,看前两天巩俐抵达法国尼斯机场的街拍就可以知晓。铆钉牛仔外套搭配白色长裙,一条宽边黑色蕾丝皮带强调腰线,轻轻松松赢很大,又很符合机场穿搭的舒适不丢时髦。一加黑白滤镜,电影感直接扑面而来。

无独有偶,刘亦菲动身出发戛纳的机场穿搭,也选择了简单的牛仔裤搭配白色绑结露腰上衣,低调中保留了青春和活力,状态满分。

最近回归的LESSERAFIM在打歌舞台中也多次选择牛仔造型亮相,统一的西部牛仔帽,或黑色装饰领巾,或流苏麂皮夹克,或过膝牛仔长靴,各种元素叠加一起,无一不在彰显牛仔的多样性,而又和谐统一的调性。

而通过一首《Queencard》席卷归来的(G)I-DLE,也默契地选择了牛仔元素作为MV中的经典Look。印花方头巾、绑带牛仔上衣、牛仔短裙、爱心金属项链,要素齐全直接梦回Y2K风格,也与歌里Queen的理念形成鲜明对比。无论Cowgirl还是Queen,都可以借由牛仔大胆表达出自我。

在各大秀场中,“牛仔”更是此起彼伏以不同形式出现在花样百出的设计中。

Blumarine 2023SS秀场中将铆钉和褪色叠加牛仔,加以十字架元素,打造出流动线条中的硬朗不屈态度。

Y/Project在Fall 2023 Ready-to-Wear中则将牛仔转换至流浪旅人的现场。镂空不对称剪裁,还是顽皮从腿侧缝延伸到鞋中缝的裤靴,搭配层层叠叠的牛仔布条,都彰显了设计师的大胆玩味和扎实功底。

提到牛仔不得不提到今年大热回春的Diesel,2024 Resort系列一定会成为你的心头爱,加进你的未来购买清单。主材料单宁布中融合有弹性的Jersey、皮革、蕾丝,加以油洗或者石洗颜色处理工艺,闪现霓光幻彩,配上模特的倾情演绎,好似一个个栩栩如生的AI形象在你眼前,真假难辨。

炎炎夏日要想清凉一“夏”

牛仔不乏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西部牛仔、美式加州女孩、流浪诗人

还是人形AI

都可以在牛仔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表达

声明:“格蕾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