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尚 > 时装 > 这个夏天,做多巴胺女孩!

这个夏天,做多巴胺女孩!

时间:2023-05-18 未知

五月的风吹来了初夏

让人的心情也变得愉悦

一起用穿搭传递情绪

将快乐穿在身上!

2000年度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之一是Arvid Carlsson,他证明了多巴胺(Dopamine)是一种重要的神经递质,对人的精神、情感有着重要的控制作用,与快感、兴奋、开心等信息紧密相关。

而所谓“多巴胺穿搭”,便是通过服装搭配来营造愉悦感的穿搭风格,不仅能够有效调节穿戴者本人的情绪,也能让旁观者的心情佳好。

影响多巴胺产生的因素多种多样,首当其冲的便是色彩。色彩心理学认为,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视觉,而对视觉影响最大的则是色彩,因此色彩在客观上可以对人们产生一种刺激,从而影响我们的情绪。

一些高饱和的明媚亮色和炫目的彩色总带给人生机与活力,是改善情绪的绝佳选择。

除了颜色之外,丰富的印花图案和夸张的造型也都能给视觉带来冲击与震撼,从而促使多巴胺的分泌,产生愉悦快感。

夏天是荷尔蒙蓬勃迸发,多巴胺持续分泌的季节,同时人们迎来了更多出门游玩的机会,得以解除封锁,释放天性。“多巴胺穿搭”也是人们内心的写照,将满心洋溢的快乐可视化在服装上,用色彩、印花表达态度,一起快乐一夏!

多巴胺女孩们往往青春洋溢、俏皮可爱,是十分适合亚洲少女的风格。水原希子的穿搭大胆而富有生命力,可爱印花和缤纷撞色是不可或缺的元素,活力满满总带给人好心情。

妹妹水原佑果则更加俏皮随性、鬼灵精怪。

俩姐妹在一起便会释放double快乐因子,是多巴胺的盛宴!

很多韩国博主也都偏爱这种多巴胺风格,比如模特Jellabee和Mulbada,两人都非常喜欢彩色。相较之下,Jellabee的穿搭更加舒适日常,令人放松愉快。

而Mulbada则偏向甜酷辣妹路线,经常佩戴的夸张墨镜也为造型增添兴奋度,都是多巴胺女孩的借鉴模板。

在国内,虞书欣是经常被提及的多巴胺女孩代表,她的穿搭总是饱含了缤纷活力,绿色、粉色、印花和夸张的配饰造型,一个都不少,散发着令人快乐的气息。

周洁琼则喜欢在配饰上下功夫,借此丰富色彩、提升造型感,用小配饰获得大快感!

早在2021春夏系列中,Versace就用鲜艳大胆的配色唤醒人们的多巴胺。设计中还加入了海星、珊瑚、贝壳等海洋元素,结合波浪般的褶皱,营造出强烈的夏日活泼氛围。

Versace2021春夏系列

到2023春夏系列中,Versace用一系列惹眼的单色造型尽显张扬大胆的个性,把玩时装乐趣,亦是契合了“多巴胺穿搭”的内涵!

Versace2023春夏系列

Marni2023春夏系列将落日余晖化作灵感色盘披在身上,传达太阳永恒燃烧的不竭能量。醒目的橙色成为主要色调,活力无限释放多巴胺;与绿色、蓝色、白色相撞,色彩绚烂而生气盎然;配合标新立异的风格剪裁带给视觉强大的冲击力。

Marni2023春夏系列

最近进入中国市场的Benetton也是玩转“多巴胺穿搭”的高手,2023春夏系列中缤纷的水果图形让人回想起童年,高饱和的色彩碰撞出别样美感,光是看着就让人心情愉悦,怎么能不分泌多巴胺呢?

Benetton 2023春夏系列

鲜明的色彩

丰富的图案

勾勒出明丽的夏天

分泌出快乐的多巴胺

声明:“格蕾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